歡迎光臨 :) 坐下來,點一杯咖啡,點擊你喜歡的小說 ♥ 「 Follow | Dashboard

【第二章】穿LV的恶魔王子【米米拉属】



第二章 我叫紫魔芋


         ×师傅绿茶“再来一瓶”的瓶盖!

  竟然是一个瓶盖!

  我呆呆地看着让这两个人争夺得就差头破血流的“宝贝”——

  瓶盖。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谁会相信眼前这荒谬的一幕啊!眼前的这两个人,竟然会为了区区一个可以换饮料的瓶盖,争夺了两个多小时,甚至还滚到地上打斗起来!

  我瞪大眼睛,张大嘴巴,呆呆地看着昏暗的天色中一老一少模糊的身影。

  “那个啥,天色有点暗,不然我们去那边路灯下再说吧。”我挣扎着推测会不会是因为天色太暗,所以自己看错了。

  只不过,当我带着两人来到路灯下时,明亮的灯光却并没有让我的震惊消失,躺在老乞丐黑糊糊的手掌上的,依旧是那眼熟至极的瓶盖啊。

  这两个人,为了一个瓶盖,至于折腾成这副模样吗?

  我忍不住抬头,鄙视地看向站立在路灯下的两人,但是下一秒,却被自己所看到的情景惊呆了。

  好漂亮的眼睛……

  我张大嘴巴,呆呆地看着眼前浑身上下几乎没有一处干净地方的男生。

  这家伙看上去应该和我年纪差不多,而那几乎一米八的身高,就算不能给人高大威猛的感觉,至少……再怎么样也不会……呃,不会给人像现在这样的感觉吧。我呆呆地看着眼前的人儿,竟然觉得眼前的家伙犹如小鹿斑比一般可爱又可怜,尤其是他那双眼睛。

  又大又圆的眸子,有着最纯色的黑亮,此刻泛起了点点好似无比委屈的水光,正楚楚可怜地看着我,就像正面对着恶魔的美人在一片绝望之中看到了身披铠甲的英雄骑马过来一般……等等,停!

  我用力地甩甩脑袋,上帝啊,我这是不停赶路回家走得晕头了,还是被今天的霉运折腾疯了啊,脑子里竟然会出现这么可怕的幻想?

  还什么恶魔、美人加骑马的英雄呢,眼前的家伙明明就是一个男生。

  我浑身打了一个寒战,在心里对自己那一瞬间的错觉狠狠地鄙视了一番。

  “这位同学,你不是说要做我们的裁判吗?”微带着磁性的好听男声响起,声音里有着毫不掩饰的期待和兴奋,好像英雄一出现,恶魔就会被打败,美人就能被救出来一般的期待和兴……呃,停!

  我再次用力地甩头,疯了疯了,为什么这可怕的幻想会再次浮现在我的脑海中呢?退散退散,上帝,请让这可怕的幻想快点退散吧!

  只不过,我突然一顿。好奇怪,为什么无论是这家伙漂亮的眸子,还是好听的声音,我都觉得有那么一点点熟悉呢?好像在不久之前刚看过听过似的。

  抬头,我细细地打量起站立在自己面前、正用他迷人的双眼无比期待地看着自己的家伙,再将他上上下下、仔仔细细地打量了一遍后,我确定……好吧,今天的我真的很不正常,不但出现可怕的幻想,现在竟然还觉得眼前的陌生人熟悉。

  “喂,小丫头,你在看什么看啊?我告诉你,你可不要被这小子的美色所迷惑,不给我作出公正的裁判哦!”见我半天没有说话,一边穿得很破烂的老乞丐开口了,说,“这个瓶盖是我先捡到的,所以当然属于我,对吧?”

  从某种角度上来说,好像是这样没错。我在心里表示同意。

  “谁说你先捡到就是你的,那你在地上捡到别人的钱包,人家主人就站在你面前,你也敢说那钱包就成为你的了?”一见我脸上露出赞同的神情,原本站在我身边的家伙按捺不住了,气呼呼地反驳道。

  嘎……听这家伙这么一说,好像也很有道理。我很没原则地再次点点头。

  “但是现在的情况又不是捡到钱包还给主人,现在这个瓶盖是自己跳出来的,谁也不知道它的主人是谁,所以当然属于捡到的那个人了。”老乞丐理直气壮地说。

  嘎嘎……也对哦,好像应该是这样子的。我第三次点头。

  “谁说先捡到的就是主人了?国家哪条法律规定的?如果先捡到的可以成为主人,那为什么先看到就不能是主人呢?”

  嘎嘎嘎……这样推理也成吗?不过,如果那样说成立,好像这样说也的确可以成立耶……

  我的脑袋被这一老一少的争吵给折腾得迷迷糊糊的,觉得好像两人说的都对,又好像都不对,所以只好一个劲地跟着点头,再点头。

  “喂,我说丫头,你是来当裁判的还是来看戏的啊?怎么不知道开口说话啊?”两个人互不相让的争吵再次分不出结果,一怒之下,老乞丐只好把矛头指向了我。

  “是啊,这位同学,你给我们评评理,这个瓶盖到底应该属于谁?”那双黑亮的眸子无比期待地看着我,眼睛里盛着满满的信任。

  我浑身上下的血液竟然在他的注视下,全部沸腾起来,一瞬间,突然有种再次“骑马英雄俯身”的错觉,一颗小心脏也跟着在他盈盈的期待中越跳越快。

  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这话果然没错啊!

  “喂,丫头,你说句话啊,这个应该是我的,对吧?”一边的老乞丐还在不停地叫嚷着,看着我的眼神充满了不满。

  真是的,本来就算没有对比,眼前有着漂亮眼神的家伙已经够让我热血沸腾,浑身“救美”思想泛滥,现在再加上另一道眼神的明显对比……明眼人都知道接下来应该怎么做了啊。

  英雄不一定是雄性的,美人也未必是雌性的!性别不是问题,关键一点是……是英雄,就应该为了解救美人而存在!

  我双手往自己腰上一架,气势十足地瞪着眼前气焰嚣张的老乞丐,说:“这位老人家,长辈,大人……首先,你都一大把年纪了,竟然还和人家一个少年抢地上捡的一个瓶盖。好吧,就算这个瓶盖不是普通的瓶盖,它可以再换一瓶饮料,但是它也仅仅只是一个瓶盖而已啊!你还知不知道羞愧啊?其次,从很小的时候老师就告诉我们地上捡来的东西并不是属于自己的,难道你不知道吗?再次,好吧,就算这个瓶盖不知道是从哪里跳出来的,没有主人,但是所谓先来后到,第一个发现这个瓶盖的才应该是它的真正主人啊!”

  “谁说的,我先捡到的啊!”老乞丐不甘地叫道。

  “你之所以先捡到呢,只不过是因为你离它近一点,这只是一个巧合而已,并不能证明什么,最关键的是谁先看到它的。”我脸不红气不喘地瞎掰道。

  嗷嗷,生平第一次发现原来自己的口才也是可以十分出色的,竟然能够把一套歪理说得这么头头是道。

  人的潜力果然是无穷的啊。

  “臭丫头,你,你,你们是一伙的。”眼见说不过我,老乞丐只好气呼呼地指控。

  “这位老人家,这下又是你不对了。”我摇摇头,一脸不认同地说,“刚才让我来做裁判明明是你们两个都同意的,现在我作出了评判,你怎么能够因为不满意结果,想要反悔,然后说出这么一套侮辱别人的话呢?”

  “我……”

  “我什么我呢,还有什么好我的呢!”

  我伸手,飞快地从老乞丐手中把那个瓶盖抢过来,说:“这个瓶盖呢,就物归真正的主人了。”

  “什么,臭丫头,你竟然敢抢我的餐后饮料……”老乞丐气呼呼地大叫着,朝我扑过来,想把盖子给抢回去。

  “你别过来,不然我大声喊抢劫了噢!”

  我将手中的盖子交给站立在身边呆呆看着这一幕的家伙,低声对他说:“喂,你快点拿着它跑吧。”

  沉默,回答我低吼声的竟然是一片沉默。

  我错愕地转头,看到那家伙竟然一动不动地站立在我身后,用自己那张无辜又楚楚动人的脸望着我,一句话憋了半天才吐出来:“我,我,我眼镜破了,看不清楚路,所以跑不了。”

  说完,他指指手中镜片已经四分五裂的眼镜。

  哗啦啦,我整个人当场被华丽地雷倒:“你,你,你不至于吧?”

  就算再怎么近视,哪有人连逃跑的路都看不清楚的啊?而且最关键的是,这家伙的眼睛看上去明明那么漂亮,怎么会这样呢?

  “臭小子,把它还给我!”趁着我们两个说话的时候,身后的老乞丐再次扑了上来。

  “救命啊,有乞丐非礼女学生了,救命啊……”

  一阵惊天狂呼声响起,只不过,呃,大家别误会,呼救声并不是出自我之口,而是站在我身边的家伙。

  乞丐非礼女学生?我整个人呆呆地站立在原地,一时间竟然不知道作出什么反应。

  今天一团乱的事情竟然会发展到这一步,事实上我要是还能及时地作出正常的反应,我都会觉得自己不正常了。

  还乞丐非礼女学生呢,这家伙到底知不知道我是他的恩人,而不是敌人啊!

  “臭小子,你……”

  虽然对这家伙叫嚷的话十分不满,但是被他这么一嚷嚷,原本打算扑过来抢夺瓶盖的老乞丐迅速停下了自己的动作,看一眼朝着这边望过来的行人,一咬牙,恶狠狠地说道:“臭小子,你给我等着瞧。”

  说完,老乞丐尴尬地转身离开。

  “果然,这招真的是最有用的啊。”见自己成功吓退对手,他得意扬扬地看着我,咧嘴得意地一笑,露出两排洁白可爱的牙齿。

  我很想生气,十分十分想生气,这家伙竟然用毁灭自己恩人名誉的方法吓走对手,可恶的家伙……

  “你……”

  噼里啪啦,明明心里有一大串话想对眼前这家伙吼,但是看着他无比感激地望着自己的样子,唉……我所有的怒火竟然迅速消退,甚至,甚至开始隐隐担心起他来。

  那老乞丐临走前,狠狠地瞪向他的眼光,大有事后好好找他算账的感觉。加上他的眼镜破了,这个连路都看不清楚的家伙,接下来要怎么办呢?

  “那个……我家就在附近,你要不要先去我家整理下自己,然后我再送你回去啊?”脑袋在这家伙感激的注视下,再次一热,说出了完全没有经过大脑的话。

  “真的吗?我真的可以吗?”一听我的提议,他不由分说地抓起我的手,叫道。

  “呵呵,当然啊。”虽然背着光,让我看不清楚他脸上此刻的表情,但是听着他开心的语调,我不禁也跟着露出了一抹笑容。

  算了算了,好人做到底吧!
  “老妈,我回来了。”一回到家,我便兴奋地叫道。没办法,折腾了一天,终于到家了,有种好像一整天的厄运终于全部结束的感觉。

  呜呜,果然,还是家里的感觉最棒了。

  “红日啊,你终于回来了,我跟你说,今天山寨街又发生大事情了。”

  一听见我回来,老妈便兴冲冲地从厨房跑出来,脸上兴奋的表情在看到我身后的家伙时一僵:“红日,这个男生是……”

  “噢,他,他是我朋友,不小心掉进附近的水沟里了,所以我就带他先来家里洗个澡,换下衣服,不然这么一副样子让他怎么回家,对吧?”

  我睁着眼睛说瞎话,没办法,胡诌这家伙掉进水沟里,也比说他和乞丐争夺一个瓶盖而把自己搞成现在这副模样有说服力啊!

  “喂,你还傻站在那边干什么,还不脱下外套进浴室洗澡去?”我一边说,一边在老妈半信半疑的眼神中,把那家伙拖到了浴室。

  “可是红日,就算这样,你随随便便带一个男生来家里洗澡,总不好吧?”老妈一副不打算就这样草草结束这个问题的样子。

  “嘎嘎,这个……啊,老妈,你刚才不是说山寨街又发生了大事情吗?”转移话题!这个时候,面对自己不想再继续的话题,最好的办法当然就是转移话题了。我看着那家伙把脏兮兮的外套脱下,然后走进浴室,干笑着转移老妈的注意力。

  “啊……对啊,我差点忘记这件大事情了!红日啊,那个魔女V又来过了,就是今天傍晚的时候。”真不愧是山寨街头号八卦大婶,一听我这么问,老妈放弃阻止某人走进浴室的动作,抓过我的手大声地说。

  “什么?她来过了?”一听到那个让我气得牙痒痒的名字,我顿时跟着迅速地竖起双耳,咬牙叫道。

  “是啊是啊,那个魔女V真是可恶啊!傍晚的时候,她竟然还敢再次踏进我们的店里,不过这次还好,她骗钱的目标改成了隔壁肉铺的老板,哄着他给她买了今天新进的LV男款山寨外套。”

  老妈凑到我身边,愤愤地说,“不过虽然骗的是肉铺老板的钱,但是那可恶的女人,还是用甜言蜜语骗得你老爸用进货价把那衣服卖给了她。真是可恶啊,本来那衣服那么有型而且货少,一件衣服赚个一两百肯定没问题。”

  呃……我伸手拍拍老妈的肩以示安慰,虽然心里很想告诉老妈:遇到那魔女V,不亏钱已经应该感谢上帝了,盈利就根本不用妄想了!

  “啊,红日……”就在我在心里感叹的时候,老妈的目光突然紧紧地盯向浴室门口,大声地尖叫道,“红日,红日,红日……”

  “老妈,我知道你现在对那魔女很生气,但就算如此,你也不需要这样不停地叫我的名字吧,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女儿我发生啥事情了呢?”我不满地嘀咕。

  “不是,红日,你快来看这件外套!”老妈捡起地上的外套递到我眼前,说,“快看。”

  “干什么啊,别人脏兮兮的外套有什么好看的!”我不满地嘟囔着,视线敷衍性地瞟了一眼那件外套,只是……

  “LV?”我吃惊地低呼,“上帝,那家伙穿的外套竟然是世界名牌?可是没道理啊,穿得起LV的人怎么可能为了一个瓶盖和乞丐争执老半天呢?”

  啪的一声,听到我的低呼,老妈伸手就朝着我的后脑勺毫不犹豫地一记大力地攻击:“我说你脸上那表情是什么意思?好像第一次看到LV的衣服一样,真是丢我们红家的脸。”

  “什么啊,那我是第一次看到啊,以前的都是山寨货,不能算的啊。”我委屈地抱怨道,本姑娘长这么大,的确是第一次见到真正的LV啊!

  又是“啪”的一声,我的话还没有说完,老妈便再次毫不犹豫地袭击过来:“你这丫头,跟着我在店里帮了这么久的忙,竟然连真货和山寨货都分不出来,把你老娘的面子都丢到西伯利亚去了啊!”

  啊,什么意思?

  “老妈,你是说这件外套也是山寨货?”我低呼,“可是如果是山寨货,你干吗拿着它一副好像遇到鬼一般的震惊模样啊?”

  我趁老妈没注意的时候,偷偷朝她送去一个白眼。真是的,我哪里知道一个一天到晚和山寨货打交道的人,见到别人身上穿着山寨服还会露出这么惊讶的表情啊。有人卖当然就有人穿啊,再说,也不想想自己一天要卖出去多少件这种衣服呢!

  “如果只是一件普通的山寨LV,你老娘我会这么大惊小怪吗?”老妈瞪着我说。

  “哼哼,说不定哦!”我斜眼看着老妈。

  再次“啪”的一声响。

  “臭丫头,竟然敢这么想你老娘?”老妈气呼呼地说,“我告诉你,这件衣服可是LV的新款,全市找不出第二家卖这衣服的山寨店!就连我家也是下午才到的货,可恶的是一到货,就立马被那魔女零利润强买走一件。”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觉得老妈在说这话的时候,好像隐隐还带着一丝得意,卖山寨货都能卖出骄傲感来?

  老妈,算你牛!

  “然后呢?”

  我一边揉揉发疼的脑袋,一边装出一副认真听讲、虚心求教的模样问道,很怕伺候不好老妈的情绪,下一记如来神掌就会立马袭来。

  “然后你还要问我?真不知道我生了一个这么笨的女儿啊!”老妈鄙视地瞪了我一眼,继续说,“事实很明显啊,这件衣服明显就是下午卖给魔女V的那件啊。”

  我瞪大眼睛看着老妈:“不会吧,老妈,应该是你搞错了吧,这件衣服怎么会是下午那魔女买走的那件呢?那家伙……”

  我指指紧关着的浴室门,怎么也无法把那个衣着光鲜、盛气凌人的魔女和浴室里那个为了一个瓶盖和乞丐吵架、落魄又白痴的漂亮家伙联系在一起!

  这样两极化的两个人,怎么可能有关系呢?

  “我怎么可能搞错?你不信的话,我找证据给你看。”老妈低头,将外套翻过来,指着左衣角反面红线绣着的“红”字,说,“看,这是我为了防小偷,特别在自家的衣服上做的标志,除了我之外,这个世界上还有谁会这么做呢?”

  呃……我低头,呆呆地看着老妈在衣服上绣的“红”字。的确,这个世界上,除了老妈,还有哪个服装店老板娘会无聊到做这种事情呢?还防小偷呢,难道绣个字,人家小偷就不敢来偷了吗?没准人家买回家的衣服穿到不想穿的时候,也没发现原来衣服上还有这么一个所谓的“防偷标志”呢!

  我在心里偷偷对老妈致以十二分的鄙视。

  不过鄙视归鄙视,至少眼前,因为衣服上的这个“红”字,基本可以肯定这件衣服就是魔女V今天下午买走的那件。

  那么……为什么魔女V买走的衣服,会穿在浴室里的那家伙身上呢?

  如果那家伙真的和魔女V有关系的话,以魔女V的本事,应该不至于让他穷到和乞丐当街争夺一个瓶盖吧?

  可是如果没有关系的话,下午魔女V才买走的衣服怎么会穿在这家伙身上啊?

  上帝,如果这家伙真的是魔女V的亲人或者朋友,身为和魔女V有着“深仇大恨”的我,竟然还出手帮助了那家伙,这叫我情何以堪啊!

  “轰”的一下,我心里的一把火冒了上来。

  “老妈……”我大叫一声,“我去把那家伙叫出来说清楚!”

  开玩笑,要是那家伙真的和魔女有什么关系,我才不管他是不是认得回家的路呢,必须叫他立马走人。

  “啪”的一声,我用力地打开浴室的门。

  细细的水柱从固定在墙上的莲蓬头中洒落下来,铺满白色瓷砖的浴室内一片水汽氤氲。浴室顶上的灯被浅蓝色的玻璃灯罩套着,散发出的灯光跟着变成浅浅淡淡的蓝色,衬得一片水汽的浴室更是迷蒙模糊。

  在这一片迷蒙如幻的水汽之中,一具修长白皙的身影模糊地出现在我的视线里。在听到我开门的声音后,身影一转身,朝着我慢慢地走过来。

  一瞬间,我停住了所有动作,只能呆呆地站立在门口,瞪大眼睛,张大嘴巴,如同石化般地望着浴室内。这一刻,我完全忘记了自己前一秒气冲冲地推开门时的目的是什么,大脑更是在那白皙的身影转身朝着我越走越近时,跟着一点点地陷入彻底罢工状态。

  一抹身影……

  一抹白皙的身影……

  最关键的是……这身影还是……裸,裸体?

  我呆呆地看着身影从一片朦胧水汽中朝着自己越走越近,那原本只是一片白色的模糊的形体也跟着逐渐清晰起来。

  裸,裸体身影啊!

  白皙细长的脖子,略显单薄的削长双肩,随着走动而微微凸显的精致锁骨……打住打住,不能再往下看了!

  咕咚一声,我一边咽口水一边困难地把自己的视线往上移,将目光锁定在自以为最安全的头发上,它们因为被水打湿而柔顺地贴在脸颊和他的脖子周围。

  我将所有的注意力集中在发梢上那慢慢凝成的一颗颗晶莹饱满的水滴上。那些透明的可爱水滴,随着他的走动,在发梢轻轻地一记颤动之后,顺着他的脸颊滑落下来,在有着漂亮弧度的下巴上微微一个打转,然后滴落在了性感的锁骨附近,有水滴直接就停留在了凸起的锁骨所形成的凹洞里,更多的则是在锁骨上滑行一阵后,慢慢地往下滑落……

  停……红日,你不能再往下看了!非礼勿视,非礼勿视,非礼勿视啊……我在心里大声地叫嚷着,只不过在叫嚷的同时,我的视线却在水滴的诱惑下,完全不受自己大脑控制地跟着它滑落的轨迹,一起慢慢地滑落……

  从精致的锁骨到平滑的胸口,从平滑的胸口到结实的腹部,然后是……

  “轰”的一下,我突然有种浑身上下的血液在一瞬间犹如火山爆发般,齐齐逆流向脑袋的晕眩感觉,紧跟着便是鼻子一热,有温热的液体从鼻子里流了出来。

  我伸手摸向自己的鼻子,还来不及弄清楚发生了什么事情时,我的身子便已朝着地面直直地倒去。砰的一声,在失去意识之前,我在一片迷蒙之中仿佛看到了自己手上沾了点点血迹。

  好奇怪,我什么时候受伤了,还流血了呢?
  “叔叔阿姨好,我叫紫魔芋,17岁,约拿中学一年级学生,我平时没有什么兴趣爱好,唯一的兴趣就是钱……因为家里很穷的缘故,所以只要任何和钱有关的事情,我都会全力以赴地努力,比如为了拿到全额奖学金,我更是拼命念书,让自己的成绩牢牢地保持在年级第一的位置。比如为了生活费,我平时从来不和其他同学玩,一有空就去打工,快餐店、小卖部,甚至百货大厦,只要是招学生打工的地方,我几乎都去过呢。叔叔阿姨,像我这样把钱看得很重的人,你们是不是很讨厌呢?”

  一道微带着磁性、细细怯怯的男声在我的耳边不停地响着。

  我很想睁开眼睛看一眼目前的情况,或者张开口说上一句什么,不管怎样,我最不想的就是像现在这样,闭着眼睛傻傻地躺在沙发上——装昏睡。

  而这么做的原因很简单,在从昏睡中清醒过来,又听了耳边这细细的男声自我介绍了将近十分钟后,我终于将昏睡前的事情全部回忆了起来,而这,也就是为什么我明明清醒了,却还一直躺在沙发上装睡的原因。

  上帝啊,我竟然因为看到这个家伙的裸体,在鼻血狂飙之中有生以来第一次晕倒了!不管是我因为被这家伙的裸体所刺激到晕倒,还是因为失血过多而晕倒,总之,这次丢脸丢大了,呜呜呜……

  好想刚才发生的一切只不过是噩梦一场,而偏偏耳边这一直嗡嗡叫着的男声不断地提醒着自己,刚才的那一切都是真实发生过的事情。

  既然不是噩梦,上帝,你为啥不干脆让我昏睡个十五六天,等老爸老妈还有那家伙把浴室丢脸的那幕忘了之后,再让我醒过来呢?

  “可怜的孩子,我们怎么会讨厌你呢?如果我们红日有你一半懂事那该有多好啊!”

  老妈温柔的声音轻轻地响起。

  我的身体不禁微微一颤。没办法,从小到大,听过老妈N多版本的声音,硬是没听过这么温柔亲切的版本,所以难免不适应啊。

  “咦……红日小姐好像醒了呢!”谁知道我的身子这么一动,竟然被那家伙眼尖地发现了,大声叫道。

  呃……我脸上的表情一阵纠结,这下子,想要再装睡也不行了啊。

  “呵呵,老爸,老妈,你们怎么都坐在客厅里啊?”我干干地笑着从沙发上爬起来,然后对坐在自己对面的老爸老妈打招呼。

  “你好,红日,我叫紫魔芋,你刚才应该也听到我的自我介绍了吧,今天真是多亏有你帮忙了啊!”

  在我发火之前,紫魔芋先一步伸手,主动地想要握手表示友好。

  什么叫做……你应该也听到我的自我介绍了吧?

  这小子难不成老早就看出我在装睡?什么啊,就算知道,也不需要当着老爸老妈的面揭穿我吧?

  而且……请问这家伙的手是要伸向哪边,和谁握手啊?

  我目瞪口呆地看着这家伙把自己那只修长的手从我眼前掠过,然后停在我旁边……落在沙发上将近一人高的泰迪熊上。

  嘎嘎嘎……

  一只只乌鸦拍打着翅膀从我头顶飞过。

  这家伙,是什么意思?

  我气呼呼地抬头,朝着他瞪过去,只不过视线在看到他的脸时,整个人再次顿住……好漂亮的一张脸。

  之前因为这家伙的脸上一直挂着那副古板的眼镜,在浴室的时候也因为水汽朦胧的缘故,所以我没太看清楚这家伙的脸,现在在客厅明晃晃的灯光下,这家伙没戴眼镜的模样,真是……

  咕咚一声,我很没志气地再次听到了自己咽口水的声音。

  一直以来,我都认为莫子青是我所见过的最帅气的男生,当然,这个最高级是建立在排除电视、电影以及广告中那些英俊的明星的前提上。

  毕竟,生活在娱乐圈中的明星们本来就应该比一般人漂亮很多啊(请别问我这个观点是从哪里得出的,反正一直以来,我都是这么认为的)!再加上,明星们无论是化妆还是穿着打扮,都有专人指导,想要漂亮当然比我们这些凡人来得简单。

  不过,以上我种种的观点,在这一刻,看到眼前这个叫紫魔芋的家伙时,全部被推翻。

  这家伙的脸,漂亮到不要说是身为同性的男明星们,就连那些美到几乎零缺点的女明星们都要嫉妒的地步,那是无论用多少化妆品或者衣服都衬托不出来的漂亮。

  这家伙有着一张男女通吃的中性脸:瓜子型的脸蛋显得精致而温柔;修长的双眉飞入发梢,又显得英气十足;鼻子很直很挺,嘴巴有着如同成熟的樱桃般可爱的红色,一笑,嘴角的梨窝能够把人迷醉得分不清东西南北。

  这张脸,清爽到没带一丝杂质,又精致到不需要一点装饰。原来,在我这种平凡女生的身边,偶尔也是会突然冒出一个比明星还要漂亮的家伙的,而且这个“明星”还是不分男女,一律可以轻易被他打败的,只要他那么轻轻一笑。

  完蛋了……熟悉的晕眩感再次袭来。

  上帝伯伯,不要啊,上次是因为看到这家伙的裸体而晕倒,这次不会夸张到只不过看一眼这家伙的脸,就直接流鼻血晕倒吧?

  “啪”的一声,在悲剧发生前,我想也没想地伸手,朝着自己脑袋就是狠命一击,终于成功地阻止了全身血液的逆流现象。

  “呃,红日,你没事吧?”一边的老爸被我突然的自虐行为吓到了,小心翼翼地问,“不会是刚才在浴室看到的画面太刺激了吧?”

  啊呀!我好不容易压下去的红晕再次升了上来,浑身血液跟着叫嚣着要向脑袋冲去。

  啪啪……

  我一个咬牙,再次狠狠地拍打了自己的脑袋两下。

  “呵,呵呵,没事,老爸,我只是头有点晕而已。”我顶着被自己打得晕乎乎的脑袋,干笑着说。

  一个小时前,如果有人告诉我,我会迫不及待地拍自己脑袋自虐,我一定打死都不相信。

  但是这个世界,果然没有什么事情是永远不可能发生的啊!

  “拍打自己脑袋?”紫魔芋眯眼,不解地看向“我”,说,“红日小姐,你不会是因为不想和我握手,所以才打自己脑袋的吧?”

  呵呵,呵呵呵……

  我跟着紫魔芋的视线,看向“自己”——沙发一边的泰迪熊。

  上帝果然是公平的,给了这家伙惊人的美色,却没有给他同等的智慧,或者是……

  我发现这家伙失去了眼镜后,一直习惯性地眯眼的眸子,脑中闪过他之前说没了眼镜,就不认识路的话。这家伙的视力不会差到在这么近的距离下,仍旧把巨大的泰迪熊误以为是我的地步吧?

  “红日小姐,虽然我不知道你为什么突然在浴室里晕倒,但是我想应该和我也有点关系吧,所以我先向你道歉。”紫魔芋礼貌地说。

  我尴尬地看着他,不知道怎么接话。

  “魔芋,你干吗道歉?吃亏的是你,可不是这丫头啊。不过,哈哈……”老妈的声音在一边凉凉地响起,“老实说,女儿啊,你刚才在浴室里因为看到魔芋的裸体而鼻血狂流晕倒的样子,真的是好好笑啊!哈哈哈,臭丫头,谁叫你这么贪心,让眼睛一下子吃这么多冰淇淋啊,活该!”

  呃……老妈,我是你的亲生女儿吗?作为一个伟大的母亲,你这么嘲笑自己的女儿,难道不觉得过意不去吗?你就一点儿都不会觉得羞愧吗?

  “咦……什么鼻血?刚才浴室里面红红的液体,不是水管上面被水冲下来的铁锈吗?”

  就在我恼羞快成怒的时候,紫魔芋好听的男声好奇地插了进来。

  我脸上愤怒的表情顿时一僵,水管上面的铁锈?这家伙,是在开玩笑吧?

  我转头,错愕地看向他,却看到他漂亮的脸上,满满的不解和困惑,一点儿也不像开玩笑的样子。

  “那水管是红日他爸爸一个星期前才换过的,怎么可能……”

  “是啊是啊,就是铁锈!”在老妈开口“解释”前,我先一步地打断她,“现在的水管质量真是越来越差了,才装了一个星期呢,就立马生锈了,真是劣质产品啊。”

  好吧,这一刻,我突然发现,其实高度近视有时候也是很不错的一件事情呢!

  “什么铁锈?那个分明就是……”老妈不甘心地大叫。

  “对了,紫魔芋,你是不是认识魔女V啊?不然为什么那女人今天下午才在我家店里买去的衣服,现在就穿在了你身上呢?”

  转移话题,转移话题,控制老妈最好的办法就是讲她最喜欢的八卦,比如现在“紫魔芋和魔女V关系追查”八卦,就是此刻老妈最关心的事情了,一抛出它,准能飞快地转移老妈的注意力。

  “说起这件事,我也正要问呢!”

  果然,一听到我的问话,老妈立马抛弃前一秒的事情,跟着八卦精神十足地参与进来。

  “魔女V啊?”紫魔芋看着“我”,一个深深地叹气后,可怜兮兮地诉说道,“其实,魔女V是大我10岁的姐姐,我们俩在很小的时候就失去了父母。在他们因为事故双双逝去之后,姐姐就立马把我送到了孤儿院。直到最近一段时间,我出来打工后才再次相认。原本以为从此以后,就可以和姐姐相依为命,但是没想到,姐姐却时常欺负我,就连衣服都不给我穿。今天因为实在太冷,我就顺手从她刚买回来的购物袋中偷了一件当外套,穿了出来。”

  “我真的也不想去偷东西的,尤其是自己姐姐的东西。但其实我也多少知道,姐姐的这些东西都不是自己花钱买来的,都是靠骗人得到的。”

  “叔叔阿姨,还有红日小姐,你们现在是不是很讨厌小偷一样的我呢?”紫魔芋小声地说,“虽然是因为实在太冷了,姐姐又不给我买保暖的衣服,所以才会偷了衣服穿出来,但是我真的从来没想过做小偷啊。我真的好担心,待会儿回去,如果被姐姐发现我偷了她的衣服,而且还弄得这么脏,她会不会打我。”

  什么?曾经抛弃过弟弟的姐姐,竟然还敢用暴力来对待弟弟?

  “可恶……”“啪”的一声,我愤怒地拍着茶几站了起来,“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可恶的姐姐?把自己的弟弟送进孤儿院也就算了,竟然在长大相认后,不但没有好好弥补弟弟,还虐待弟弟,实在是太可恶了。”

  “紫魔芋同学!”我正义凛然地拍拍紫魔芋的肩,说,“你放心吧,待会儿我送你回家去,如果你姐姐敢动手打你,我一定会保护你的。”

  一激动,我的话还没有经过大脑,便直接噼里啪啦地从嘴中冒了出来。

No comments:

留言唄 ♥

謝謝你的留言唄 ;DD
館主們會儘量在短時間內回覆你的留言 ;)
如有不便,盡請原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