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 坐下來,點一杯咖啡,點擊你喜歡的小說 ♥ 「 Follow | Dashboard

【第六章】 妃子



第六章

        这里是?
                我一打开眼睛,场景是很多根梁木。
                梁木?难道我真的到了古代?!
                我立刻猛起来,睡得竟然是古代的床,穿的是古代的衣服,再往下看,什么?古代的包鞋?
                这里到底在哪里?
                想下床时,一身像极丫环的女孩端着一碗不知道什么东西和一块布。
                那个丫环一看到我好像看到鬼一样,对着我大喊,之后冲了出去。
                之后那个丫环的声音我这里都听到,内容是:“少爷!少爷!少奶醒了!少奶终于醒了!”
                之后有几个急促的脚步慢慢凑近。
                一出现的脸容就是……房甘迪?
                脸容像极房甘迪,可是却梳了一头古代的头发外加手上拿着古代的扇子。
                “凯旋,你终于醒了?”房甘迪一进来,就是跑过来问候我,而后面的丫环安慰地微笑。
                “房甘迪?”我还很疑惑地再确认一次。不料,房甘迪答:“是。我在。”
           我立刻泪流满脸,用力地抱着他,哭着说:“幸好你跟随我来,不然我一个人很孤单。我很怕,我很怕。”
                房甘迪放下手上的扇子,依旧回抱我,单手抚摸我的头发说:“房甘迪在。不用怕。”
                房甘迪身上有种特殊的味道围绕着我。
对了!对了!现代也是这样,我根本没回到古代啊!
我离开他的怀抱,笑着说:“房甘迪。算你厉害!这样也能骗我。好啦,骗倒我了。我输了。现在可以恢复原本的样子吗?因为你梳这个头好好笑哦。”
整个房间只有我一个人笑,另两个的样子很认真地望向我。
“呃……?”我停止笑,和他们一样认真。
“凯旋,你答我。”房甘迪捉着我的手说。我的眼神瞄了瞄丫环,再看看房甘迪的眼神。两人绝不是在搞笑。
我点了点头。
“我是谁?”
“房甘迪啊!”
“关系?”
“男朋友啊!”
房甘迪顿了顿,问我:“什么叫男……男……”
糟了!我真的来到古代?!
“你回答我!房甘迪!”现在我是我问房甘迪。房甘迪点了点头。
“我是谁?”
“金凯旋。”
“关系?”
“你是我的妻子。”
“那么她是谁?”我指了指后方的丫环,后方的丫环立刻着急起来,“少奶,我是嫣嫣啊!你不认得我?我和你是青梅竹马的呀!”
嫣嫣?谁啊?
我摇头。
丫头晕倒。
“嫣嫣!”房甘迪想扶起丫环,可是被我拉回来。
“房甘迪。你认真答我。”房甘迪正聆听。
“今年是什么朝?这里是什么地方?”
房甘迪顿了顿。望向我,答:“今年是汉朝。”
蛤?!
“这里是安州。现在你在房府。”
蛤?!!
我呆着了。房甘迪就立刻离开房间,叫其丫环进来帮忙。
“啊!!”我大喊。把刚进来的丫环和房甘迪吓倒。
不行!我不信!我不信!!
我鞋也没穿,就跑了出去。
一离开大门口,回头看。
门中间有挂着一个大大的木招牌,那儿写着大大又金的“房府”。
不相信!不相信!我猛摇头。
继续往前走,不远处是一个市集,那儿很多女人身穿古代衣服,单手提着菜篮在买菜。
买菜?!我不信!我不信!
向左转,看到一排商店,经过商店,每个商店的大门口都有木招牌正挂着,也有大大而金色的字体。
每经过一间商店,就像电视剧演得一样,卖衣服的有丝绸,卖药材的有药材的称量,可以说是MINI小天秤。
再继续走,走转转,右转转。看见楼上有很多姑娘拿着手帕拨呀拨,衣服、手帕的颜色鲜艳。再看看招牌,‘怡红院’。
怡红院这名字那么熟悉的?再想想。
啊!我立刻从腰间的腰带掏出一张照片,再回想胡博士的话:                     

“我的妻子在安州的‘怡红院’打杂。你把她带回来,你就可以做你的事了。”

就是这里!
想进去时,后方有人拉着我的手腕。
回头看,房甘迪!
“放开我啦!我要进去找一个人!放开我啦!”尽管我怎么甩,他还是牢牢地牵着我的手腕,但没说过一句话。
直到我甩到累了,我终于和他说:“我认输了。带我回去吧。”

No comments:

留言唄 ♥

謝謝你的留言唄 ;DD
館主們會儘量在短時間內回覆你的留言 ;)
如有不便,盡請原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