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 坐下來,點一杯咖啡,點擊你喜歡的小說 ♥ 「 Follow | Dashboard

【第十二章】 妃子



第十二章

                跑走之后,房甘迪又命人把我抬回去。把我抬回去后,我的状态是在迷糊的时刻。
                “少奶。吃点粥吧。”嫣嫣端了一碗热乎乎的粥来,把我放到面前。
                我摇了摇头。
                “少奶。您已经没有吃东西一个时辰了。您再不吃东西就会晕倒了。”嫣嫣放下那碗粥,尝试说服我。
                我还是摇头。
                你说,这种情形,我还怎么吃得下啊?
                “少奶。您不吃东西会让很多人担心您呀。”嫣嫣继续道。
                有多少个人啊?还不是你还有那个臭房甘迪。
                “对了。夫人回来了。知道您的失忆的事情。打算让你休息完后再来看看您。”嫣嫣道。
                夫人?房甘迪的妈妈?
                “夫人?那老爷呢?”我问嫣嫣。
                嫣嫣一听到‘老爷’这两个字,立刻快步上前把门关上。
                “少奶千万不要提到‘老爷’啊!”嫣嫣做完隔墙有耳的程序后,慢慢地走上前告诉我。
                “为什么啊?”我还在傻傻地问。
                “少奶您失忆了,什么都不记得。会非常麻烦的的。”嫣嫣继续道。
                “说就说。说那么多不关事的话题干嘛?”我瞪了瞪嫣嫣说。
                “其实老爷和夫人已经牵不上关系了。因为夫人已经把老爷休了。”嫣嫣小小声地告诉我。
                爸妈离婚。没什么大不了的事啊。
                “据说是因为老爷迷恋上怡红院的一位打杂的姑娘,每晚都夜夜归家。虽然那位姑娘说她已经有了丈夫。可是老爷却还不死心。这个秘密最终还是给夫人发现。夫人狠心把多年来的夫妻感情忘掉,然后就把老爷给休了。”
                原来是女家胜利。
                “那么老爷呢?”我继续问。
                “老爷在两年前给夫人休了后,就没有老爷的消息了。夫人为了掩饰心上的痛,就去游湖。今天才回来啊。”嫣嫣说到结论了。
                我点了点头。
                “凯旋,婆婆可进来吗?”门外传来一把柔和的女人声音。
                嫣嫣听到后,立刻和我说:“少奶,刚刚嫣嫣和您说的话立刻忘记。”
                我傻傻地点头,之后去应门。
                视线是一个身穿端庄,面容看似温柔,笑容和蔼可亲的一位年老女人。不,应该是说我的婆婆。
                我第一个反应就是向她微笑。
                “你认得我吗?”婆婆问。
                嫣嫣立刻识趣地在我耳边说悄悄话,内容是:这位是夫人。
                “夫人?”我也配合嫣嫣。
                婆婆看到嫣嫣和我说的‘悄悄话’,立刻命嫣嫣离开房间,并关上门。
                “凯旋,你真的不记得我是谁吗?”婆婆问。
                我只是笑笑,  难为地摇了摇头。
                婆婆笑了笑,“相信那个臭丫头嫣嫣应该都把我的事情都说给你听了。”
                我不作回应,只是点了点头。
                “这事我大概都忘了一清二楚。可是回到来,走进房间,看到了我和他一起睡了几十年的床。心里突然想起了我和他几十年的感情,心里还是有点难过和不舍得。”
                婆婆望着我,继续说:“我还是忘不了我和他之间的感情。”
                我看了看婆婆,心里在想,几十年老夫妻的感情,怎么能说忘记就忘记呢?
                “夫人,几十年的感情不是说忘记就忘记的。”我微笑地说出我心里的话。
                婆婆看了看我,向我笑了笑点头。
                “不知你记不记得怡红院的那位打杂姑娘?”婆婆一面拉出椅子,一面坐下说。
                我摇了摇头,之后跟着拉出椅子,坐了下来。
                “那个姑娘叫风娇娇。”婆婆坐了下来后,叹气地说。
                风娇娇?!
我的口水差点儿把我呛死,导致我连咳了几声。
                婆婆立刻紧张起来,单手小力地拍打我的背后,表示舒缓我的咳嗽。
                我摇了摇头,停了停气,对了婆婆笑了笑。
                婆婆也停止了她拍打我的背后动作。
                “你记得风娇娇这个名字?”婆婆疑惑地问我。
                我猛摇头,只是说了句:“有过印象。”来打消婆婆对我的怀疑。
                婆婆只是点了点头。
                婆婆继续道:“我把前夫休了后,前夫偷偷来找甘迪。吩咐甘迪每各五天就送点钱给她。说什么因为那位姑娘每次都被其他的客人偷走了她的财物。而怡红院的食物是那些客人吃剩的东西。不忍心,所以才叫甘迪吩咐给钱那位姑娘。”
“因为这样,甘迪这个孩子为了不要让我发现,每各五天就偷偷去怡红院拿点钱给那位打杂的姑娘。其实我没有恨过那位姑娘。我只是恨我的前夫而已。”
原来房甘迪去怡红院是为了要给风娇娇钱。然后看见我腰间的照片,以为我记起了风娇娇,所以才要知道我葫芦买什么药而已。
我的疑惑立刻解除了。
婆婆看见我呆着,以为我不舒服,就起身和我说声好好休息就离开了房间。
不久,房甘迪进来了。他的嘴巴才刚想开声,我立刻站起来阻止了他的开声。
“呃……这个……”我还是吞吞吐吐,望了望他,“对不起。”
我最终还是说了我想说的话。
房甘迪听到后,首先是惊讶,然后走前来抱着我,笑着说:“我刚才也想对你说声对不起。”
我听到后,微了微笑,紧紧地回抱着他。

No comments:

留言唄 ♥

謝謝你的留言唄 ;DD
館主們會儘量在短時間內回覆你的留言 ;)
如有不便,盡請原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