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 坐下來,點一杯咖啡,點擊你喜歡的小說 ♥ 「 Follow | Dashboard

【第四章】恋人交换生【米米拉属】



第四章 尴尬的要求之意外之吻和恐怖探险

  啊!旷课就意味着我的功课又落下了一截,功课落下了就意味着我的成绩会更差,成绩更差就会直接导致考试不及格……最后的结果是我的女生身份被校董们知道,然后直接把我丢出校门,我就灰溜溜地蹲在路边上,成了可怜兮兮的卖火柴的小女孩。

  我的脑筋经过N轮光速运转后,立马意识到继续旷课的后果,于是乎,我放马向学院飞奔。就在我撒丫子准备疯跑的时候,一紧张一激动一不小心就直直地撞到一个人怀里,只听到一记身体碰撞的闷响,我应声倒下。

  "哎哟!我的屁股!"就这样一屁股生生地坐在地上,痛得我龇牙咧嘴。

  "小姐,没事吧?对不起哦!"

  小姐?没有搞错吧?我现在可是男生装扮哦!是谁这么棒,可以一眼就看出我是女生?听到一个如天使般温柔的声音叫我小姐,我顾不上屁股的疼,惊讶地抬起头。

  "申……申挚勋?"这一抬头我更惊讶了,嘴张得老大,半天合不拢。

  "小姐还记得我啊?刚才真的是不好意思了!有没有摔伤?快点起来吧!"申挚勋露出他那招牌式的天使微笑,微微弓下身体把我拉了起来。

  哇噻!好绅士哦!如果不是遇见了尹道卿,我一定会溺死在他的温柔里了啦!只是……只是他怎么知道我是女生?

  "小姐?元映羽同学?你是不是摔伤了?怎么不说话?"申挚勋见我半天不吭声,似乎很担心我受伤,于是有点着急地加重了语气。

  申挚勋关切的话语把我的思绪从北太平洋拉了回来:"那个……申挚勋,你还记得我啊!呵呵,上次谢谢你啊!"

  "呵呵,映羽不是也记得我吗?我说过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的啊!有没有摔伤哪里?要不要去医院?"

  "没有摔伤啦!这一点点小伤没事的。"

  哈哈!被人这样关心,尤其是被帅哥这样关心,真是一件很爽的事情啊!最让我开心的是这个帅哥居然还记得我。

  高兴之余我猛然想起一个严峻的问题,貌似刚才他是叫我小姐哦!我只好装傻:"那个,你刚才叫我什么?小姐?呵呵,你开玩笑吧?映羽是男生耶!"

  "映羽是男生,不过小姐你是女生哦!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我就看出来了,只是当时在我家的时候,为了让你不担心害怕我会对你有图谋不轨的举动,所以才没告诉你我其实知道你不是元映羽。听说元映羽有个双胞胎姐姐,应该是你吧?只是你为什么要扮成映羽去川野呢?"申挚勋用可以将我融化的眼神看着我。

  受不了了啦!他怎么可以这么温柔、体贴、细心?第一眼就看出我是女生的人除了映羽就没别人了,他竟然看得出?太感动了。这说明我虽然平胸加男人婆,但还是掩盖不了我光芒四射的女性魅力的。哼!那个木头尹道卿有申挚勋一半温柔,我就烧高香发誓再也不看别的帅哥了。

  只是他怎么对我的家庭情况这么清楚?难道是对我有意思?呵呵,貌似我有点自作多情了。一定是映羽太出名了啦!这小子!我没念川野之前还不知道他的成绩会让他这样出名,连他有一个双胞胎姐姐别人都一清二楚。

  "呵呵,我确实不是元映羽啦!你猜对了哦!我是元映羽那个死小子的姐姐,你叫我初栀吧!至于我为什么要扮成映羽,那个,呵呵,你不觉得很好玩吗?"只好随便编个白痴理由来搪塞了,总不能告诉他说,我那个无良的弟弟为了追女生把他的姐姐推到了狼窝当男生,然后自己扮女生成天和一群小妖精厮混在一起吧!

  "好玩?呵呵,初栀真可爱!为了庆祝我们再次相遇,也为了刚才我不小心撞到你向你道歉,我请你去吃东西吧!现在正好是吃午饭的时候了,初栀应该饿了吧!要不要再来两大碗炸酱面?呵呵。"

  "嘿嘿,你这样一说,我好像真的有点饿了哦!不过好像是我撞了你,我请你吃饭吧,就当是道歉和谢谢你上次的帮忙!"申挚勋体贴、幽默、周到的一番话砸得我晕头转向,全然不顾下午继续旷课会让我变成卖火柴的小女孩的危险,答应了和他一起去吃饭。

  "初栀是女生,而且刚才撞到也有我的责任,还是我请初栀好了。"申挚勋温柔的话语里透出不容置疑的语气。

  一向男人婆、喜欢与人作对的我,这次竟然会小鸟依人似的乖乖地跟在申挚勋旁边,温柔的力量真是不可估量。我又开始在心中默默地祈祷:"把尹道卿和申挚勋合成一个人吧!把尹道卿和申挚勋合成一个人吧……"

  "滴滴……"一声刺耳的喇叭声打断了我的神游,我的身体被一股很强的引力往后一拉。哇!好险!差点真的去见神了。

  "初栀在想什么呢?过马路的时候要小心哦!是在想吃点什么吗?"申挚勋柔声提醒我,然后不动声色地走到我的另一侧,帮我挡住汹涌的车流。

  那样一个微小的举动让我感动良久。好喜欢这样被人呵护的感觉哦!

  过了马路,申挚勋见我没回答他的话,于是提议:"初栀喜欢吃甜点吗?那边新开了一家甜点屋,里面的东西很好吃哦!"

  "好耶!我最喜欢吃点心了!"

  我一路上蹦蹦跳跳开心到爆点,开学这么久了,我终于可以享受一次女生礼遇了,爽!

  到了甜点屋,我们找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我确实饿得不行了,迫不及待地点了一大堆点心,申挚勋看我点的都是一些很干的甜点,于是叫服务员先上两瓶牛奶。

  哈哈!牛奶是我的最爱!申挚勋怎么可以这么了解我?!我很JIAN地在心里小得意了一下。

  牛奶很快就送来了,我伸手准备去接,哪知道申挚勋一下子就接过去了,我的手扑了个空。我很尴尬地把手收回来,申挚勋细心地发现了我的小尴尬,于是略带歉意地对我笑笑。

  天啦!不笑还好,他这一笑连透过落地窗洒进来的阳光都失去了光彩,我努力地把眼神从他的微笑里拔出来,不至于让自己看起来太过白痴。

  申挚勋体贴地帮我打开牛奶、插上吸管,然后再温柔地递给我,我的心快甜蜜得化掉了。我努力地想从大脑里搜索出一个对我这么温柔体贴的人来,可是大脑向我传递的讯息是连映羽都没有对我这么细心体贴过。

  这一顿午餐在温柔的包围里甜蜜地结束了。离开甜点屋的时候我满心的不舍,太留恋刚才的感觉了,原来和不同的人吃饭享受程度也不同哦!和金明晰他们吃饭完全就只是为了填饱肚子,和申挚勋吃饭就完全不同了,整个一个心的享受。神啊!赐我和尹道卿这样一次美妙的晚宴吧!

  "嘀咕嘀咕!电话来啦!……嘀咕嘀咕!电话来啦!……"

  谁啊?这么不识趣!打扰我的甜蜜臆想!我不情愿地拿起电话一看,文藤山?他今天怎么想到给我打电话了?摁下接听键,还没把电话放在耳朵边就听到文藤山在电话那头咆哮:"元映羽!你去哪里了?怎么社团一开展活动就不见你的人影……"

  我被文藤山的咆哮声吓了一大跳,还没等他讲完就把电话挂了,毕竟在申挚勋这么绅士的人面前被别人这么咆哮是很丢脸的。

  我不好意思地对申挚勋笑笑:"那个,同学有事找我,我得回去了。今天谢谢你的甜点!"

  申挚勋很善解人意地对我笑笑,随手帮我叫了一辆车,打开车门,手扶在上面,等我坐定后才优雅地关上它,然后对司机说送我去川野学院。我觉得自己是个公主了,最最让我感动的是,他帮我把车费都付了!估计是上次我的健忘让他记忆深刻了。

  啊!美好的一天!我坐在车上不由自主地感叹着自己享受到的公主般的待遇。

  "元映羽!"我刚走进翼人社的社团室就听到文藤山咆哮的声音。

  "喂!文藤山,你鬼叫什么啊?我不是回来了吗?"看着文藤山像吃了炮仗一样,我也不甘示弱。

  "元映羽大少爷,我们今天是举行社团会议耶!你居然一句话都不交代就跑出去了!"

  "要不是你跟记香吵架,我会跑出去?受不了你一个大男人老是和一个小女生计较!"

  貌似我和文藤山要展开新一轮"星球大战"了,金明晰坐在沙发上对我们说:"好啦!藤山、小羽,你们两个都别吵了!今天是我们社团的第一次活动,大家又有重要的事情要商量,就别耽误时间了。"

  听到有重要事情要商量,我和文藤山都不吭声了。文藤山气鼓鼓地坐在沙发上,我则是一脸不解地看着金明晰:"什么重要的事?"

  "呵呵,小羽不想我患上颈椎病吧?先坐下再说咯!"

  为了不让某些人患上颈椎疾病,我打算坐着说话。

  "呃……今天我们讨论的重点就是有关于我们社长的去留……"金明晰吞吞吐吐地开口了。

  "社长的去留?怎么?"我一脑子雾水,对于他们口中神一样的社长我完全不了解。

  "那个,映羽刚进社团的时候不就已经知道了吗?我们可爱的社长还没开学就因为学校对他的一些误会被停学了,所以我们现在当务之急就是帮社长解除误会,尽快让社长回到我们这个温暖的集体。"

  金明晰说话的时候带着有点怪异的笑看着我,笑得我的心里有点发毛:"那……误会要怎么解除?"

  "这就是今天讨论的重点,也是翼人社目前最需要解决的困难。"文藤山攥拳,神色凝重。

  "那就要靠映羽你了。"金明晰仍然用他那抹捉摸不透的笑看着我。

  "靠我?"

  (﹁﹁)~~~→咻咻——

  我一句话引来两道愤恨的目光,文藤山对着我摩拳擦掌,眼露凶相。

  "你……你这是干什么?我只是随便问了一句而已,反应用得着这么激烈吗?"收缩四肢蜷进沙发里,我全身鸡皮疙瘩在泛滥,"我是翼人社的成员,有困难当然要大家一起解决,一起解决……更何况还是关系到我们社长了,呵呵,是吧?"

  我似乎有那么点点理解郑记香为什么要我不要参加翼人社了。前一秒钟还个性鲜明、独立自我的美男,下一刻立即像被大气污染一样神志不清。

  攻击我的两只眼睛的主人脸上瞬时绽放出奸计得逞的笑容。即刻我就为自己说出口的这句话感到万分后悔,本人性命似乎正受到严重威胁。

  "映羽,我就知道你最好了!不仅吃我做的菜,还愿意帮助我们解决困难!放心!不是什么太艰难的事情。"金明晰讨好地对我说。

  "呵呵!当然不是太辛苦的事,否则就算你们答应,我也舍不得让这么清秀的映羽去冒险。"文藤山也破天荒地恶心了一次。看来他们要我做的事绝对不会是他们说的那么简单。

  "到底是什么事?"再吊下去就要胃酸分泌过多了。

  "我们决定要去西校区一次,映羽去跟会长谈判吧!让他答应我们去西校区的计划,那样我们的第一次社团活动才能顺利进展。拜托映羽了!"金明晰双手握住,摆在胸前,眼神充满对未来的美好向往。

  "不就是游览校园而已?还用谈判?"怎么跟进自己家厨房还要经过警察批准一样?

  "西校区因为楼层废旧有安全隐患被列入禁区。你不是为尹道卿受过一次伤?他不是那么忘恩负义的人。"金明晰继续给我灌输仁义思想。

  "残垣废墟的,去那里干什么?其实好玩的事很多的啊!比如出海、攀岩什么的……那个……呃……"我已经说不下去了。

  目光集体忧伤,两个帅哥同时沮丧的表情似乎能让整个地球都黯然失色,罪恶感在吞噬我脆弱的理智。

  "知道这样做有点为难映羽,但会长是个很固执的人,如果我们能说服他,一定不会让映羽这么为难。你为救会长受伤后,会长不是说过会答应你一件事吗?虽然起初只是想拉你凑人数,后来会长那么说,我们觉得你一定是上帝派来拯救我们翼人社的天使……"金明晰抱着小枕头在沙发上碎碎念着。

  文藤山适时添加火候:"社长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学校,他自己的事情忙不过来,我们想帮他做点什么,身为好友、学长兼社长的他不能就这样被学校停学。如果我们能把西校区的麻烦解决,就可以将功赎罪,让理事会免除对他的责罚。"

  "他犯了什么校规?这么严重!"

  "具体我们不是很清楚,社长被开除后,一直没跟我们联络。事情发展得太快,理事会给的理由是他不小心丢了学校很有纪念意义的东西。"文藤山用前所未有的耐心做着讲解工作。

  明明是阳光灿烂的季节,屋子里却因为帅哥们的落寞而让人感受不到丝毫温暖气息。我来不及犹豫,神经里宛若传来"啪"的一声,情绪立马控制了大脑。

  "你们不要这样嘛!天气这么好应该高兴才对呀!如果去西校区一趟对你们来说这么重要,我去跟尹道卿谈!等我好消息!不会让你们失望哦!"虽然我是准备用这个条件去完成我的终身大事的,但是看见金明晰和文藤山帅气的脸上露出从来没有的落寞的表情,美丽善良的我还是不忍心。更何况他们对社长的感情也感动了我,我就暂时牺牲一下自己的幸福吧!哇!不得不在心里小夸一下下自己,现在像我这么聪明善良而且漂漂的人实在太少了。元初栀万岁!

  "映羽!"

  两个帅哥同时用温柔得让人想死的声音叫着某男的名字,打断了我的自我欣赏,飘泪……

  夜色朦胧,台灯下尹道卿戴着银边眼镜,修长精瘦的手拿着一叠文件,眼神专注地在翻阅。纯白如皓雪的灯光倾泻在他英俊的脸上,连英气的眉毛都似乎渲染上了迷幻的色彩。

  "不好意思打扰你。"

  "什么事?"

  "上次、上次我受伤了,你不是说会答应我一件事吗?"

  沉默。

  继续沉默。我的心快爆炸了。尹道卿终于悠悠地开口了:"你想要做什么?"

  尹道卿没有赖账,只是忽然转移的目光就像机关枪一样噼里啪啦往我的心脏发射子弹。

  "你得先保证一定会答应我。"我揪住衣角,要是尹道卿当不了元映羽的姐夫,那小子在我今后的人生里一定会被整得很惨。
  "翼人社那帮人要你来的?"

  呵呵!未卜先知说的就是这种情况:"嗯!"

  "不行。"

  问题还没摆出来就已经受到坚决、肯定、毫不犹豫的拒绝,情何以堪!

  我跳到尹道卿书桌前,眼巴巴地望着他:"我要是拿不到你的应许,他们会哭死的,你没有看见他们今天拜托我的样子……天地失色,日月无光……很让人心疼的!"

  "所以你就来了?"

  尹道卿的眼神在告诉我,我是白痴笨蛋再加愚蠢无可救药。

  "难道还有什么他们没有告诉我的原因?"

  尹道卿摘下鼻梁上的眼镜,把它轻轻搁置在摊开的书面上,明亮却不强烈的灯光照出他好看的脸,就这么简单优雅的动作已经让我恨不得变成他手里的眼镜,被他捏死也甘愿。

  "你以为在翼人社社长决定接受停学处分时,那帮人没有心理准备?需要不能去的理由我也可以告诉你……"

  尹道卿忽然把脸凑到我眼前,英俊的五官带来一团黑云,他用一种很奇怪的调调对我蛊惑:"西校区之所以会被列入禁区,不仅仅是因为那里年久失修,而是西之印图书馆有幽灵出没,去了那里之后回来的人不是疯掉就是失踪。有人曾不自量力地闯入,结果回来后把自己去过那里的事都忘记了。"

  "什……什么……"

  幽灵?发疯?失踪?失忆?——这就是西校区的麻烦!

  尹道卿短短两句话已经把我生长了十几年的204根骨头(欧美人才是206哟!)吓得打战,不知哪个方向吹来的无形冷风把我的心刮得凉飕飕的,几十万根可爱的小汗毛在整齐地排小队队。

  "他们都知道吗?知道是这样也还是要去?"我突然觉得社长选择被停学真是明智的决定,我也想要那样的待遇。

  "翼人社决定的事就算得不到我的允许他们也会做,叫你来我这里得到的只有反对意见,他们只是想让你来告诉我他们的坚持而已。"

  尹道卿把一块绸缎似的东西放到我跟前的桌面上:"学员地图上没有西校区的标注,希望你们还找得到回来的路。"

  "你答应了?"他难道不知道我这一去,估计就没命当他老婆了?!

  "阻止不了。"

  看着尹道卿的帅脸,再想想我吉凶未卜的前程,就算是最后的离别我也不能让自己走得这么潇洒。

  "你说过答应我一件事,不会忘记吧?这个你是说不答应了,所以不算数!"

  "记得。"

  "那我现在可以不可以要求你兑现?"

  "嗯!"

  尹道卿的眼睛很好看,似乎是烟雾缥缈的温泉水,在夜里不是很清澈也不朦胧。明明他就在你眼前,却又好像离你很遥远的样子,或许笼罩他的那一层看不到却感觉得到的东西叫神秘。

  "不许事后骂我,最好连后悔的感觉也不要有,要觉得美美的,跟做梦一样……"我把脸凑到尹道卿面前,看着天鹅绒般的睫毛,手悄悄往桌面的另一头伸过去。

  啪——

  台灯熄灭,四周黑压压的只剩下月光从窗缝泻进来的影子,淡素的光影里我和尹道卿的脸都模糊得看不清,唯一闪亮的似乎只有眼睛。

  近在眼前,那我就不客气啰!恶狠狠地朝尹道卿扑过去……

  "喂!"

  几乎是立即的,尹道卿忍痛哀号,光速钳住我的下巴,把我拉离他的帅脸几十公分距离。

  啪!

  台灯恢复光亮,我直勾勾地在尹道卿的唇上猛瞧,只见八颗可爱的粉色牙印环成一个不怎么规则的椭圆形小圈,牢牢地固定在淡淡的唇上。

  尹道卿冷着脸,掐住我下巴的手却没有放开的迹象,皱起的眉毛表明,他生气了。但是刚刚咬他的时候他战栗了一下,似乎很受用哦!那为什么他的眼神在纠结、在疑惑?惨了啦!我忘记自己是男生身份了,难道尹道卿以为他自己对男生的吻有反应??以为我是BL??只有抵死耍赖了。

  "我是觉得我怎么样都替你流血受伤过,就算去西校区的事情你不能答应我,但总亏欠着我一件事就像是定时炸弹,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爆炸一样……所以我咬你一口就当是你也为我受伤了吧。"

  对面的那张冰山脸还是没有融化一点,不知道尹道卿是不是想把我就这样掐死在他手里。他不说话,我也不敢再发言。

  尹道卿每多看我一秒钟,我的罪恶感就多一重,他就这样蚂蚁搬家似的无形地把我小小的心灵推进愧疚里,屋子里寒武纪的空气在蔓延。

  再这样继续下去,我这样一个柔弱的小女子不被尹道卿掐死也会被这里的冷空气冻死。终于,我还是忍不住浑身颤抖地开口了:"尹……尹道卿,你没事吧?掐得我很疼耶!你不是答应过我的吗?你不可以生气也不可以后悔哦!"

  尹道卿直直地站起来,然后似乎是经过了一番很痛苦的挣扎后,说出了一句我当场想直接被他掐死或冻死算了的话:"你是女生!"

  不含任何感情色彩的话把我吓瘫在地上,我看着尹道卿的脸,瞬时也变得神情凝重。怎么办啦?我确实忘记自己是顶着映羽的男生身份了啦!隐藏了这么久,暴露了会不会死得很惨啊?算了,豁出去了,尹道卿应该不会对我这个可人儿做出什么惨绝人寰的事情吧!

  "呃……那个尹道卿,我不是故意的,我……我忘记了自己现在是男生身份哦……"我越说越没底气,越说声音越小。

  "因为我答应过你,所以这次不会把你怎么样,下次再做这么不经过大脑的事,你还是跟我要其他兑现方式比较能让人接受。"

  尹道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飘移到我面前,手一拎,直接把我从他宿舍的门口摔了出去,然后"砰"的一声,关上大门。

  我揉揉屁股,心情忐忑地回到住所,天知道尹道卿会怎么处置我!还是走一步算一步了,我最大的优点就是阿Q,哈哈!他知道我是女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在他面前我就可以光明正大地发挥自己的女性魅力了!我的追男计划胜利在望哦!耶!

  "不能等周末再去吗?呼哈!才睡了几个小时……等会还要赶回去上课,打瞌睡被班导抓到怎么办?……金明晰!是不是你怂恿他这么干的?"

  耷拉着双腿,倒在加长型奔驰后座上的我边打哈欠边抱怨。

  不要指望睡眠不足的人有什么好涵养,但为了我全年的生活费、假期旅行和周末大餐,社团的第一次活动还是不能不参加。

  "嘿嘿!好不容易拿到西校区的地图当然要抓紧时间行动呀!等会儿回去,我们去吃好吃的!不要生气了哦!"金明晰乐呵呵地边回答问题边开车。

  "你们把全校的咖啡都喝了吧?不然怎么都这么有精神?我想睡觉……想睡觉……想念宿舍那张软软的床铺……"

  副驾驶位上,文藤山仔细侦察周边情况,一边还拿着计算机噼里啪啦地不知道在算什么。放眼四野,我最闲。

  "映羽!吃点东西吧!这几天刚研究出来的新口味哦!有提神的功效……"

  "真的?"

  "你看看我!是不是很有朝气?"

  "哦!"我半信半疑地接过金明晰在开车间隙冒着生命危险递过来的食物,狠狠地咬了一口。

  咻咻——

  文藤山诧异的脸向我露出惊叹的神情。

  "看什么?要吃问金明晰要,金明晰你想把车开到树上?"愤怒的眼睛里看不到帅哥俊朗的容颜。

  嗖!金明晰和文藤山默契地从我脸上移开视线,奔驰继续往西边开去……

  翼人社社长的位置空着,除了我以外(连社长本尊都未见过)的那几个人都觉得没有比现任社长更适合坐社长位置的人,于是表决通过第一次社团活动由金明晰起名:翼人飞翔一号(像火星探测仪)。

  我记得凌晨X点把我拉起来的两个人是这么跟我做情况介绍的。

  "西校区的麻烦是什么?"

  文藤山和金明晰的脸上同时浮上了紧张的神情。我想起昨晚尹道卿跟我说的西校区的一连串灵异事件,再加上他们一个平日里嘻嘻哈哈、一个平时天不怕地不怕的人同时露出的从未有过的紧张神情,我立刻意识到此次西校区探险是多么地危险,心里马上打起了退堂鼓。我可不想年纪轻轻还没有完成我的终身大事就不明不白地失踪失忆:"那个,金明晰,我们还是改天再去吧!社长已经开除那么久了,也不差这一两天是不是?我们这么仓促会不会不太好啊?还是先回去计划计划,等时机成熟再来吧!"

  "没什么啦!对别人来说是大大的问题,但是对我们翼人社的人来说,就是跟捏死蚂蚁一样简单的事。"金明晰回答问题的态度最积极,他看穿了我的心思,于是故做轻松地安抚我,但还是掩饰不了他的紧张和些微的恐惧。

  "你们要瞒我到什么时候?昨天尹道卿跟我说过了,那边闹鬼……咳……咳咳……"吃东西的时候真不应该找这种话题呛自己,但是为了自保我还是要做一下垂死挣扎。

  "扑哧!"金明晰轻笑,"映羽!你怎么会相信世界上会有那种东西?鬼是不会有的,应该会有其他比较有趣的东西。如果我们能找出西校区的问题所在,应该就能看见别人看不见的有趣事情哦!"

  我开始后悔昨天晚上没跟尹道卿交代遗言再出来:"你们都这么觉得?"

  "跟明晰一样。"

  文藤山一定是打架没被人打死,想看看自己能不能被不明物体吓死。

  "映羽不用担心,那里毕竟还是川野的校区,何况我们有做准备……啊……"

  "嘣!"

  奔驰车忽然一下摇晃,打断了金明晰的话。

  行驶中的车子不知道怎么停了下来,车厢内众人沉默X秒钟……

  鬼……来了?万籁俱寂……

  文藤山打开车门第一个走下去:"明晰,下次开车的时候不要说话!"

  "怎么了?"

  "掉进坑里了。下车吧!"文藤山黑着脸对金明晰喊。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文藤山一路上都不太对劲,平日里他虽然拽不拉叽的,但不至于像现在这样,一路上几乎不说一句话,神情凝重地时刻保持着高度警惕。看来西校区的可怕并不是尹道卿故意编出来骗我的。

  "我……我不是故意的!真的不是故意的!呜呼!要相信我……"金明晰在车上用很无辜的眼神看着我和文藤山,幸好我和文藤山对他的眼神都有抗体,要不一不小心就会沦陷了。

  还没有到达目的地就遇到这么倒霉的事情,我想自己不应该更倒霉下去,无奈地看了眼离我最近的人。

  "明晰,吃饱了就开始运动吧,推车的任务交给你。"

  拍拍屁股潇洒下车。

  比闹钟还响的咆哮声从车厢里传出:"你们怎么可以这样——"

  夜晚的凉风缓缓吹过,树叶簌簌地响。明亮的车灯照亮前方,车厢里飘出的柔光可以勉强看清楚周围的状况。高大的树木林立在道路两旁,除了被水泥铺过的路面,道路旁边的泥土都已经被不知名的杂草覆盖。静谧荒凉的道路,偶尔几缕细碎的窜爬声从茂盛的草丛传来,让人听得汗毛竖起。

  车子一只前轮陷入盖子被破坏掉的下水道入口,这对金明晰来说应该是个好消息,因为这种情况奔驰只能等吊车来搭救。

  好奇怪,这里这么偏僻,怎么会有人过来破坏下水道的井盖?未免也太巧了,我越想心里越发毛,浑身的汗毛全都集体起立了,我害怕地朝文藤山靠靠。他结实的身体现在成了我唯一的支柱,看见他我的内心才稍微平静一点,至少我觉得自己的生命安全稍稍有保障一点。

  "喂!元映羽!你怎么一直往我身上蹭啊?"文藤山感觉到我和他的亲密接触,"你不会有什么特殊癖好吧?我可是正常……"

   "文藤山,你胡说什么?"我生气地打断了文藤山的话。

  "那你一直往我身上蹭?"鉴于平时记香对我太好,文藤山心里窝的火无处发泄,这回他好像终于抓着个机会找我碴,于是死死揪住那一点不放!

  "我……我往你身上蹭不是怕你害怕吗?"我是死鸭子嘴硬,就是不肯承认自己胆小。

  但是文藤山不是傻子,听完我的话后就很爽地笑了起来,似乎把他这一阵子窝的火都发泄了出来:"我说你怎么一直往我身上蹭,原来是你害怕啊!居然还说保护我?啊哈哈,不知道郑记香是什么破眼光,居然会喜欢上你这样一个胆小的娘娘腔!"

  "文藤山!"我气结得不知道回什么话,一下子蹦到金明晰身边,找金明晰去保护了。

  "夜色真不错。"月光在金明晰仰起的俊脸上洒下银辉,淡淡的一层好像轻烟,更加增添了诡异神秘的气氛。

  "金……金明晰,你受……受打击了,惊吓过度吧?居然还有心情欣……欣赏月色。"我的恐惧已经让自己不能流利地说完一句话了,"既然车子遇到问题,那我们……"

  "走路?映羽好聪明!好久没有在夜晚散步啰!哇咔咔!藤山!快看看地图,我们有没有捷径可以走?"我确信金明晰还没有进入西校区就已经在半路吓疯了!这样恐怖的夜晚他居然想到步行去西校区。虽然我还没去过西校区,但是听到尹道卿的描述,以及这一路的亲身体会,我完全不能想象进入西校区会是怎样一幅景象。尤其是像金明晰刚刚提议的步行,我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活着走进西校区,说不定还会以幽灵的身份进入西校区,继续祸害后人,但是想到那么丰厚的福利,我……

  "走……走路……呵呵!走……路……"金明晰想让我把他塞进土里,但是福利……忍耐!忍耐!

  文藤山在路边打电话,不知道哪家大叔会半夜跑来给他拖车。金明晰打开它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噼里啪啦敲了几下,脸上露出的笑比月亮还美。

  "会长给的地图很详细,配合我原来调查过的地形,虽然没有明确的路可以走,但是穿过左边的树林再过珊冉湖,应该就能到达西校区。"

  "还有三个小时天亮,藤山把准备好的东西拿来。大家跟着我走,尽量上课前回到教室。"金明晰在电脑前敲了一阵后向我们说出了之后的计划,我这才把他吓疯了的想法推翻。

  "OK!"文藤山奔回车里,以超音速拿出三个背袋,依次分发。

  "里面有电筒和野外必备用品,背好马上出发!"

  文藤山很有领导者的气势,做事冷静,干脆利落,不过他这么聪明的人怎么会让别人当社长?记得他这类人应该很不喜欢被人管制。

  这个疑问没有给我带来太多苦恼,因为很快我遇到了更令人苦恼的事情。

  离开奔驰车后,我们在金明晰的带领下一起走进了路边的草丛,我走在队伍中间,文藤山守尾。小草其实是很无辜的,它们不仅被践踏折断,而且连反抗的权利都没有,只是那些没事乱飞的小虫就不怎么惹人怜爱了,嗡嗡的鸣叫声连绵不绝。

  "映羽,你有没有发现一个问题?"金明晰在我前面发问。

  "什么问题?"赶虫!赶虫!

  "好像我们越往里面走昆虫越多,而且这些虫子都好肥哦!比我抓的那些质量还好!"

  "没事你抓虫干什么?它们估计是来咬你为同伴报仇的。"

  "抓虫做菜呀!映羽,你吃了那么多次都没有发现吗?如果是要报仇,不仅是我,我们都要一起受罪啦!"

  一只乌黑的大虫从我面前潇洒飞过……

  脑海里爆出一个闪亮亮的大字——菜!

  我吃的那些很漂亮、很美味、很香喷喷的、吃了还想再吃的东西,难道就是用现在在我头顶上飞的那帮家伙做出来的?!

  "你在开玩笑吗……"颤抖,身体严重抗议我吞食非主流食物。

  "不是玩笑!难道你有在其他地方吃过类似的菜吗?"

  啊!神!请踹我一脚吧!

  "金明……晰……我要杀了你……呕……呕……"难以抑制胃里涌上的恶心感,我蹲在地上干呕。

  金明晰手掌轻轻地拍打着我的后背,焦急地蹲在我旁边:"映羽!还好吗?对不起!对不起……我不知道你这么讨厌吃我做的菜,一定是我做得不够好吃!我的错!都是我的错……"

  恶心感持续往上涌,我没有空闲理会金明晰的道歉,像是要把心脏都吐出来的难受感觉把我围困住,却什么也吐不出来。原来这就是其他人不愿吃金式菜肴的原因!

  "真是笨蛋!明晰,你干吗在这种时候说出来?"文藤山叹气,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瓶子递给我,"映羽闻一下,这个药很有用。"

  我对着瓶口深吸了一口空气,薄荷般清凉的气息吸进身体里,连续做了几次大口的深呼吸,清香把原有的恶心感渐渐驱散……

  好不容易平复下难受的感觉,恶狠狠地用眼神向罪魁祸首传达我的愤怒:

  "金!明!晰!不知道吗?我是有仇必报的!"

  "映……映羽……你……想要干什么……"某人战战兢兢地缩了缩脖子。

  劫过金明晰手里的面纸擦擦嘴巴(虽然没吐,当擦灰尘吧),我拿出口袋里已经使用过两次、没想到这么快还有机会使用第三次的"宝贝",对着金明晰撒去。

  "咳!咳……映羽……你……"某人惨叫着扑倒在地。

  "藤山!噢!救命……我会瞎掉的……"

  "放心!瞎不了,这里没有救护工具,你就忍耐一下吧!"

  "闻出是什么的味道了吗?呵呵!明晰,小小教训你一下,哼!看情况只能下次再来了。"我笑得像天使那么灿烂,收好手里的凶器(什么时候都不会忘记带的装辣椒粉的小瓶子,我的最爱,哈哈)准备往回走。

  天还是很黑,只是在这么黑的天空下我还能清楚看见文藤山黑着脸……

  通过失败的"翼人飞翔一号"计划,我弄明白了几件事情:

  第一,金明晰给的东西绝对不能吃。

  第二,金明晰确实很有当医生的天赋。在自己被辣椒粉毒害N个小时后,他在有救护工具的情况下只花几秒钟时间就解除了痛苦。

  第三,我的面部神经极其发达,在看见自己的同伴被自己用辣椒粉痛苦折磨的上万秒钟里,我脸上的笑容没有丝毫减退迹象。

  第四,文藤山生气的时候很可爱,两腮鼓得跟皮球一样,只不过颜色是黑的。

  第五,拖车大叔原来是24小时工作的。

  当我们三个人回到各自宿舍,把身上的杂草清理干净、再一次集体出现在宽阔的校园里时,太阳还没有露脸,却也到了可以吃早餐的时候。

  清晨的学校餐厅里没有太多人,大概是我们来得太早了。睿智的我双眼刚在稀疏的人群里搜索到尹道卿的身影,郑记香就像破壳小鸟一样,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里抢先冒了出来。

  "映羽,你在这里呀!没有吃早餐吗?我们一起吃吧!"

  "咦?是会长在那边耶!难得跟会长一起吃早餐,记香一起去会长那里好不好?映羽也一起去吧,说不定跟会长一起能吃下一点东西哟!"金明晰已经用肉眼判断出我患有轻微食物恐惧症,他刚才如果不把我硬拉到这里,我估计现在已经在教室里补眠。

  "记香陪映羽先过去坐吧!我去点餐!"金明晰继续展示他的赎罪精神,一溜烟立即闪到服务台。

  走到尹道卿面前时,大家似乎都很默契地在美好的早晨准备给彼此带来点点惊吓。

  "会长哥哥!你的脸怎么了?……难道是‘哆啦‘?"

  "看起来不太像。"金明晰把眼睛凑到尹道卿脸部附近细细观察,既而像要把餐厅天花板震崩似的大叫,"呃……貌似是……呵呵,是哆啦的牙印啦!要不还会是谁呢?会长还没交女朋友的吧!"

  "啊——我知道了!不过不太像哆啦的牙印哦!会长哥哥不会被哆啦强吻了吧!哇哈哈!"记香很白痴地大笑,全然不顾我给她的制止眼神,以至于我的眼球都差点掉出来了,瞪得生疼。

  "大清早就这么有兴致?"尹道卿的脸被乌云覆盖,随时都有打雷的可能。

  我在背后偷偷拽了一下金明晰,那个谁不是说过不要惹尹道卿,就算是为了他们珍爱的翼人社能长期存活下去,也不应该让学生会长大人大怒。

  "‘哆啦‘是谁?"

  "狗啊!社长养的狗,社长不在就交给会长哥哥照顾了。虽然长得很高很大,但很可爱的哦!呵呵!只是有点黏人,喜欢给谁都来一下亲亲……"郑记香每多说一个字,尹道卿的脸色就往晴朗方向多转一度。

  狗?!

  我不可思议地望向似笑非笑的尹道卿,再看看郑记香。这丫头居然把我亲得狠了一点的充满爱心的吻当做狗咬的痕迹?!

  谁来阻止我一下吧,我担心自己会激动得把这丫头的头发拔光!

  "呵呵!都这么早?看来入学考试不用我这个班导太担心啰!"柳岷辰的声音像大旱天里洒落下的雨水,悄悄滋润我们有点僵硬的气氛。

  "班导!你说什么?要考试了?!"

  郑记香"哐啷"一下撞倒椅子站起来,两只眼睛瞪得老大:"才开学而已,怎么就要考试了?班导,你没有记错吗?"

  "考试?班……班导,之前怎么没听你说啊?"听到班导的话,我的反应绝不亚于记香。

  "呵呵,现在不是正在通知吗?映羽的成绩可是学校的骄傲,这次一定不可以让老师失望,要加油哦!"班导特关心地拍拍我的肩膀对我说。虽然班导的声音像上好的瓷器碰撞出的美妙旋律,但是我现在已经完全没有心思去欣赏了,班导说的每一个字对我来说都无疑是晴天霹雳。班导对我特别的关心也让我感受到了空前的压力。我不由自主地又在心里埋怨起映羽。死映羽!这次一定要穿帮了!难得尹道卿大发慈悲,没有揭穿我的女生身份,可这次考试一定会穿帮的。

  巨大的装满各色食物的托盘从天而降。

  "老师怎么可能把这种事情记错,会长跟社长都是一起进川野的,开学是不是有考试问一下体验过的人不就知道了吗?……哈哈!映羽!早餐来啰!尽情地开动吧!"金明晰带着他的赎罪品谄媚地飘到我面前。

  记香听到金明晰的话,抓狂地号了一句就跑了出去,估计是去图书馆了,原来川野也有和我成绩一样差的。我看着记香泪奔离去的背影,在心里小感叹了一下下,转过头就看到金明晰端着的五花八门的食物。

  几乎是条件反射,当我看到托盘上五花八门的食物时,立即就联想起那些乌黑乌黑的、全身长满细毛的、挥舞着翅膀在天空中乱飞的、触角沾满无数细菌的——虫!

  完蛋了!又来了!刚镇压下的恶心感再次汹涌泛上喉咙……

  "我……离开一下……呕……"会对食物的味道产生恐惧,这在我过去、现在乃至将来的人生中都绝对是大大的败笔。

  我就这么捂着嘴巴被狼追似的冲出餐厅,身后是一片喧哗声。

  "藤山!怎么办?你们当初反应都没有这么严重……怎么办?万一有厌食症……"

  "可能是比较排斥吧,你不是名医世家吗?不用担心。"

  ……

  在食堂外吐了个昏天暗地后,我意识到目前最紧要的是找到映羽商量考试对策。于是我躲到一个偏僻的小角落,拨通了映羽的电话。

  "Hi!初栀,今天怎么想到给你亲爱的弟弟打电话了?"

  听他这声音貌似在那边过得很滋润,对比一下我在川野的遭遇真是气不打一处来:"元映羽,你还知道你是我弟弟啊!怎么会有你这样的弟弟,居然亲手把姐姐推到男人堆过生不如死的日子?现在就要考试了,怎么办?我是绝对搞不定的。我警告你,在考试之前就给我换回来!"

  "呵呵,姐姐别生气嘛!以姐姐的聪明才智哪有搞不定的事情啊!……啊,姐姐,我现在很忙,下次再给你电话啊,拜拜,么!"

  "元!映!羽……"那个死没良心的,居然在我还没说完的时候就把电话挂了!早知道是这样的回答,我就直接冲他学校去了。唉!靠人不如靠己,还是自求多福吧!一想到考试就头疼的我现在是欲哭无泪啊!谁叫我这么善良呢!元映羽,我再原谅你一次!

No comments:

留言唄 ♥

謝謝你的留言唄 ;DD
館主們會儘量在短時間內回覆你的留言 ;)
如有不便,盡請原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