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 坐下來,點一杯咖啡,點擊你喜歡的小說 ♥ 「 Follow | Dashboard

【第五章】恋人交换生【米米拉属】



第五章 考前的恶补之花样魔鬼辅导员


  夏季的晨风带着树木清新的味道,枝丫上的麻雀在唧唧喳喳地欢唱,而我则懒懒地躺在床上。因为考试的事情我一晚上都失眠,快天亮的时候才沉沉睡去,以致醒来的时候痛苦万分,浑身上下软得像一团糨糊,睁开眼睛看着米黄色的天花板,顿了半天才大大地伸了个懒腰。

  "映羽,怎么这么久才回神?我们还担心你饿坏脑子了哦!"

  倏地一下,"蜜蜂窝"以特写形式蹿入我的视线。

  "金明晰?"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里好像应该是我的寝室。

  进入警戒状态!"嗖"地像弹簧一样从床铺上蹦起来,我迅速扫视屋子一周,发现翼人社成员几乎是开社团会议似的在我的屋子里集合,还有记香也含情脉脉地站在床边看着我。有没有搞错?虽然你们上次不经我同意就擅自决定将社团室定在我这里,但是……但是我毕竟是一个女生,而且还在睡觉!你们怎么可以这样闯进来?我的生命安全到底还有没有保障了?我在心里气愤地暗骂了一通。

  "你们怎么都在这里?我梦游自己爬到餐厅楼顶了?!"

  大清早还没睡醒这些人就来床边集体问候,幸好我没有裸睡的习惯。

  金明晰笑容满面地闪到我面前,手上端着一碗腾着雾气的东西。

  "这是我用我老爸给的药熬成的粥,熬粥过程有藤山和记香全程监督,完全没有加入其他东西哦!映羽,喝下这个吧!喝下去就不会再有食物恐惧症了!"

  似乎是为了配合金明晰的陈词,文藤山和记香在一旁默契地点点头。

  "你们什么时候、怎么进到我房间里来的?"大清早的集体守床难道就是为了让我在没刷牙前吃东西?

  "打你手机不通,只能通过学员卡知道你是不是回到学校了呀!学校在很多地方设有感应器,只要映羽你使用学员卡或者带着它路过安装有感应器的地方,我们就能知道你在哪里啰!"

  金明晰似乎是在为我的问题做背景铺垫,剩下的部分由记香迫不及待地补充:"呵呵!钥匙都有备份,何况学员卡这么重要的东西呢!我们可不是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哦!更何况我会是映羽以后的女朋友哦!这样进来应该没什么吧?"

  ……

  我的头上一只乌鸦飞过,后面带着6个小圆点。拜托记香大小姐不要再说什么是我女朋友的话了。我很无语,心虚地看着其他人。看金明晰一样很汗的表情和文藤山生气的神情,貌似他们在我睡着的时候没有做什么不可告人的事,我还没有完全暴露身份,阿弥陀佛,善哉善哉!

  "先不要说这些啦!映羽!先把粥喝了吧!你要是喝不下去……"金明晰这次动真格的了,话还没说完,眼泪就已经像下雨一样噼里啪啦地往下掉,"呜呼!映羽!我没想到你对那些食物反应会那么强烈……呜呼……"

  "金明晰……我还没死,你不用急着哭啦!"

  谁来教教我怎么安慰哭泣的男生?!

  记香在一旁笑得花枝乱颤,眼睛抽搐地直给我使眼色,文藤山的脸干脆直接黑成一片……

  忽然想起一句话:当金明晰哭着求你吃他做的东西的时候千万别拒绝,不然后果很严重。

  我没有胆量试探不吃金明晰做的东西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已经体验过他在正常情况下的失常行为,不先喝下摆在眼前的粥,估计我也不能安心地去刷牙,谁敢保证才开水龙头天花板不会自己先掉下来。

  囫囵吞枣似的把粥卷进肚子里,空碗归还某人。

  "我没事了,你们都出去吧,我整理一下,等会要去跟老师道歉。"

  "道歉?道什么歉?"金明晰捧着空碗疑惑。

  "昨天没有上课,道歉和写悔过书,没什么差别。"记得以前老师对旷课的同学大部分都这样处置。

  记香听完我的话又开始傻乐了:"昨天你身体不舒服,班导就在现场,没请假也没有关系,川野又不是古板的学校,不用那样啦!映羽吃了东西应该好了吧?没事了就叫明晰表哥和那个臭黑脸先走啰!映羽就可以安心帮我补习功课了!"

  "什么?补习功课?"我和文藤山同时惊讶地说。

  "对啊!不是就要考试了吗?映羽也知道我的成绩有那么一点点地不尽如人意,所以就要成绩超棒的映羽帮我补习啊!"记香摇着我的手臂撒娇地说,然后把眼神转向文藤山,马上换上一副夜叉的表情,"映羽帮我补习你跟着起什么哄?有本事你的成绩也和映羽一样好啊!"

  我惊异于女人的变脸速度,还没等我说出拒绝记香的话,文藤山就马上接过话茬:"你……你成绩只是一点点不尽如人意吗?拜托!有点自知之明好不好?还有你叫我们都出去,你们孤男寡女就这样共处一室?"

  "文藤山!我拜托你的思想纯洁些好吗?虽然我以后会成为映羽的女朋友,但是你想得也太……哼!更何况映羽是你们社员,你竟然这么不信任他!"

  我的脸已经乌云密布了,为什么他们每次口水战都要拉上我呢?白云啊!黑土啊!

  "郑记香!你弄弄清楚好不好?我不放心的是映羽耶!你不要太自作多情了!以你的夜叉性格,和映羽这么一个柔弱男生单独共处一室,我很为映羽担心耶!"

  记香又准备摆开架势和文藤山大吵一场了,那个死金明晰擦干了泪,什么事都不管,一脸贼笑地在旁边隔岸观虎斗,我实在受不了了,只好出面制止。

  "拜托你们两位不要再吵了,我的脑袋快爆炸了啦!"他们两位冤家总算在我声嘶力竭的嘶吼中停住了。记香马上又堆上满脸的笑容:"映羽,对不起哦!是那个文藤山太讨厌了啦!你赶他走啰!要不我们怎么补课呢?"

  "你……"文藤山气结。

  "走吧!走吧!"挥挥手赶人,对不请自来的人不用太客气。我宁愿接受记香的温柔刺激也不愿意在战火中生存。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渴望和平。哇!和平真好!感谢国家,感谢政府,感谢我的爸爸妈妈,感谢CCTV、MTV……呃,一激动就说岔了。

  文藤山听到我的逐客令气得半死,可碍于我受金明晰食物迫害后刚刚恢复,也就不好发作了,但是半天都没有挪步,倒是金明晰很自觉地把文藤山拉出去了,估计是出于愧疚吧!所以对我是言听计从。

  他们一出去世界就清净了许多,我瞬时感觉到神清气爽。哪知道我还没陶醉半分钟,记香就开始在我耳边碎碎念了。我觉得千万只苍蝇在我耳边嗡嗡嗡嗡,头又开始陷入眩晕状态。记香一个人的实力也不亚于刚才三个人啊!我真是失算,怎么答应让记香留下来了?那个谁不是说过一个女人等于300只急于找配偶的鸭子,真是至理名言啊!(虽然我也是女生,但铁的事实在我面前,我也只好承认了。)

  我还在感叹的时候,记香就激动地硬拉着我到书桌旁:"映羽,帮我复习啦!我这次能不能在成绩上打败那个臭文藤山就靠你了!"

  我头上布满了黑线,天啦!我自己都还不知道叫谁帮我补课呢!看着记香翻开的书上那些奇奇怪怪的符号,我一下子就懵了。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豆大的汗从我额头上不停地往下滴,记香发现了我的异样:"映羽,你怎么了流这么多汗?是不是生病了?"

  "呵呵,没……没有啦!只是刚刚睡得不好头有点晕。那个,记香啊!可不可以下次再帮你补课呢?我现在好困哦!"我故意打了个呵欠,没有办法只好先用缓兵之计了。

  "啊!这样啊!那映羽好好休息哦!"记香一听我身体不舒服就马上放弃缠我了,看来这小丫头是真的喜欢我。

  "嗯嗯嗯嗯!今天不好意思哦!下次一定把这次的课帮你补上。"我忙不迭地点头,心中暗喜,不过脸上还是装做一脸遗憾。

  "吁……"送走记香后我终于可以轻松地吐一口气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进了教室。

  教室里并没有因为我消失两天而变得怎么样,要说变,估计也就只有郑记香一个人变得怪异。每次进教室都会听见她几乎能轰炸世界的声音,今天却乖巧地坐在位置上,拿着书本刻苦努力。

  "她怎么了?"蹭了蹭坐在旁边的金明晰。

  "昨天你没有给她补习,回来后她说不能让你太累了,所以自己要加倍用功就变成这样了。"金明晰无奈地耸耸肩。

  "考试有这么严重?学校规定要考一百分?!"

  "嘿嘿!怎么可能?你也知道她成绩很烂,明明只是测试而已,偏偏她又超级在意分数,所以每次考试前她都会神经过敏一阵,等成绩公布出来的时候大哭一场就没事啰!"

  "金!明!晰!该死的,你说谁成绩很烂?!"郑记香遽然转身。

  啪!牛津字典稳稳地砸在了某男身上……

  "救命!"金明晰倒塌在地。

  "明……明晰?你有没有带药膏?"应该很疼的吧,我看着眉毛皱得跟毛毛虫一样的金明晰,心里凉飕飕的,想不到平时看起来超级卡哇伊的记香居然比我还暴力。

  "没事,忍一下就好了……"金明晰蹒跚着从地面上爬起来,额头上的红肿证明他纯粹在自我安慰。

  教室后排都被翼人社成员霸占,看见自己同伴被欺负,文藤山马上冒出来,冲到郑记香面前,双手紧攥成拳,眼睛喷火。

  "丫头!知不知道你这样叫故意伤害?用这么厚的书乱砸,你疯了吗?!"

  "谁叫他说我成绩烂啦!我这么努力你没有看到吗?少来烦我!"

  "地球人都知道的事还怕别人说!"

  "你……你混蛋啦!我成绩哪里烂了?!只不过……只不过比较不如意而已!哪有你说的那么严重?"

  "不严重?!丫头!为了让你看清楚事实,这次考试你要是能考过半百分我就叫你老大!当你佣人一个月!"

  "真的?"

  "跟你有必要撒谎吗?"

  "好!文藤山!这么无视我的智慧,你就等着后悔吧!"

  窝在座位上养伤的金明晰一手搭在桌上,一手揉着额头,很久才挑挑眼对着争吵中的两人弱弱地说:"要是考不过呢?"

  "考不过……考不过我就、就参加翼人社!"

  "真的?"换文藤山不可思议了。

  "跟你有必要撒谎吗?"引用某人的话回击。

  大清早的,早餐还没开始消化,一年一班的教室里两位同学已经在众目睽睽下开始签署某种毫无法律效应的协议:

  考试条约
  甲方:文藤山
  乙方:郑记香
  川野高中20XX年高一年级入学考试,如乙方在此次考试中所有科目成绩平均超过半百分(包括50分)甲方将无条件尊称乙方"老大",任其差遣一个月;如乙方在此次考试中所有科目成绩平均不达50分,将无条件加入"翼人社",成为正式社员,遵守社团条约。
  以上内容由甲乙双方共同拟订,代表双方意愿。此条约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持一份。条约自考试成绩公布日起生效。
  见证人:一年级一班全班同学
  甲方签名:文藤山乙方签名:郑记香
  20XX年X月X日

  说起入学考试,金明晰说其实并没有像正规的考试那么严格,学校只是想在假期过后测试一下学员的成绩水准,综合试卷一次考完。之所以推到开学后一个月后举行,是希望给大家充足的时间准备。

  离入学考试还有一个星期的时间,不只是记香,我也开始拼命了,要知道元映羽那该死的家伙是以满分考进川野的高才生,我就算是差劲也不能差得太明显。

  图书馆的角落里,我埋头在一堆书本里刻苦用功,天知道我现在有多想杀了元映羽,好好的一百种分数他哪个不考,偏偏给我每科都封顶了。早知道,我在妈妈肚子里就应该把那家伙一脚踹死!

  "两物体间引力的大小与两物体的质量的乘积成正比,与两物体间距离的平方成反比,而与两物体的化学本质或物理状态以及中介物质无关……"

  "相互作用的物体系统若不受外力作用……或所受外力之和为零……则系统总动量保持不变……"

  ……

  万有引力定律,动量守恒定律,XX定律……

  看着书本上的定律,我彻底明白为什么科学家不是人人都能当的。只是把这么多物体和力结合在一起,就能延伸出千万条让人看得精神错乱的定律,光看着就能累死,还研究什么呢?

  "完蛋了!我估计连郑记香都比不上,为什么这么笨……哆哆哆!"颓丧地用头敲击桌面,真想就这么撞成天才。

  "哆哆!哆哆……该死的家伙,怎么会叫我这种书盲来这里?放假回去看我怎么教训你!"

  "安静点,这里是图书馆,不是停尸间。"

  "你看我这样安静得下来吗……"

  虾米?Who在说话?

  我都已经窝到连老鼠都不游览的角落,居然还有人窜进来?等等!这冷冰冰的有点熟悉的声音怎么听起来像是尹道卿?

  宽大的落地窗边,尹道卿潇洒地侧身曲腿依靠在黑木长椅上,咖啡色的V型领把他英俊的脸部轮廓衬得分明,垂散刘海有被主人抚乱的痕迹,如黑曜石般的幽眸在被太阳照得剔透的玻璃银幕下闪现出魅惑的色彩。木椅上斜躺着几本厚厚的书籍,淡蓝色的书签夹在页面中间,显然都已经被翻阅过。

  尹道卿?我怎么都没有发现?刚才的糗样都被他看见了?!

  "你什么时候来的?"

  "在你之前。"

  "在我之前?我来这里的时候明明没有看见你在啊!"

  "你的注意力在前方,桌面,桌底。"

  "嘿嘿!原来你一直在观察我哦!"

  "在安静的地方制造噪音,很难忽视你的存在。"尹道卿漂亮的手指夹着书页,轻轻翻过一张。

  "那是因为遇到难题了啊!尹道卿你是学生会长,帮助一下我这个遇到困难的学生吧!"

  能在蚊子都绝迹的地方相遇,这怎么可能是缘分两个字就能解释得了的默契?

  "扑啦"一下拿着书本飞到尹道卿身边,坐在他脚边的位置上,无限量贡献比向日葵灿烂的笑容。

  "你也知道元映羽的成绩顶呱呱地好,我就比较倒霉了,还没出生就被那家伙抢走优良基因。如果这次考出烂成绩,老师一定会怀疑我,柳岷辰老师虽然平时看起来很温和,其实他最厉害,看看翼人社那帮家伙对他的尊重就知道了……"

  不理我?不行不行!书看来看去也只是纸张加铅字而已,再怎么样我跟元映羽也超级像,没道理元映羽这么受欢迎,我的行情这么冷淡呀!

  学着元映羽的样子,挂起标准的迷人微笑:"呵呵!考试过关我请你吃大餐!好不好?"

  墨珠眼微微眯起来,跟我10公分距离对望,默契地安静X秒钟后,星目里忽然闪出幽光,连带性感的嘴唇也微微抿了一下:

  "要我帮你辅导?"

  "我会铭记的!"

  "我的要求不是一般苛刻,而且最厌恶半途而废。"

  "我的毅力值得考验哦!"

  "会按照要求完成?"

  "保证!"

  近距离倾听低沉的提琴音,暗淡的属于尹道卿的气息微微洒在我脸上。

  ORZ!太帅了!

  他放下手里的书本,潇洒的身影跃下长椅:"把书一起带上。"

  "遵命!会长大人!"

  成功!狂爱尹道卿!

  抱起尹道卿的书,再连我的课本资料一起搜刮进怀抱,我追着尹道卿的后腿跑出图书馆。

  天空上棉花白的云在飘移,阳光里绿树被风轻抚着叶面,寂静的校园偶尔传来几声细微的知了鸣唱的调调,花香馥郁混合着明朗的光线笼罩在川野四处,惬意的景象洋溢着夏天的味道。

  蹦蹦跳跳跟在尹道卿身后,路上行人不时向我们投来诧异的目光,偶尔还交头接耳窃窃私语。长腿哥哥大步前进,170cm的我跟在后面小跑步,这场面看起来应该是有点怪异。

  离开图书馆不远,来到一座复式双层建筑前面,尹道卿华丽地走了进去,我跟进楼里好奇地探察四周。复式楼面并没有什么太吸引人的标志,在川野这样的屋子普通得毫不起眼,只是在踏入玄关的瞬间似乎能感受到一种暗香的气息,淡雅清新,说不出来地好闻。

  静谧的楼层里似乎只有我和尹道卿两个人,踩在柔软的地毯上,穿过布置简单又不失格调的客厅,我跟着尹道卿走上半弧型的楼梯。

  如墙般高大的书柜占据了二楼最宽的墙面,柜子上整齐地摆放着各类书籍,从书籍的包装和质量看,估计一本就够我吃几个月。书墙前面是米白的套组沙发,在靠近落地窗边的地方有张宽大的书桌,桌面上放有笔记本电脑,浅蓝色的窗帘随风轻撩。

  "这是什么地方?学生会长室?看起来怎么又有点像寝室?你也住在这里吗?"

  我把怀抱里的书搁到书桌上,好奇地对着四周继续观望。

  从楼下的规模看,我现在看到的这个应该叫书房的地方只占据二楼面积的一小部分,可是怎么都没看见通往其他地方的门?

  "你来学习还是来探人隐私?搬张椅子过来坐好。"尹道卿俨然一副师长的样子,从桌面上拿起银边眼镜戴上。

  "可是老师说,好学生要不懂就问,不问就永远不明白的啊!"

  尹道卿充耳不闻,坐在书桌旁,左手拿起我的书本,右手拿笔不停地画来画去,不知道在描什么。

  我闲来无事,于是左摸摸右看看,这个房间里的一切都吸引着我,因为直觉告诉我这是专属于尹道卿的地方。看着尹道卿像个闷葫芦一样埋头苦干,我开始找他说话,问一些没边没角的事情。尹道卿学会了我装蘑菇的那一套,我碎碎念个不停,喉咙都快冒烟了,他就是不回答。气得我……HOHO!使出绝招:"尹道卿,那天记香他们说的哆啦你怎么不带来呢?我好想看看它哦!不知道被它‘么么‘是什么感觉?啊哈哈哈!"

  尹道卿一听我提到哆啦马上就有反应了,转过头向我射来两道冷冽的目光。

  "呵呵,咳……咳咳……"我马上收住自己过于夸张的笑声,"好啦!不回答就不回答嘛!"我搬了张椅子,蹭到尹道卿身边坐下。

  "问都不能问,那考试怎么办?"

  "没有义务回答与辅导无关的问题。"尹道卿终于开口,简洁有力地回答了一句。

  "呵呵!那我不问就是了嘛!先把考试解决掉哈!"

  "考试题目不会太难,大概是这半个多月的课程加上初中的一些内容。打钩的地方背下来,练习题先把课本里的做完,课本上圈起来的题目是重点。"

  啪啪!几本书一股脑地飞到我面前。

  "尹道卿……"

  尹道卿严肃的表情吓得连灰尘都不敢乱飞,我有点担心万一做不出来几个题目,他会不会怀疑我的智力有问题,以至于连带对我的个人印象大打折扣。

  "后悔了?"幽黑的眼睛似乎在淡笑。

  "怎……怎么可能?虽然元映羽那家伙暂时比我聪明点,但我还是有潜力可以挖掘的啊!爱迪生以前还是笨蛋呢,何况我又不是白痴……"

  "那就不要浪费时间,给你10分钟先把会做的题目完成,10分钟以后允许发问。"

  "才……10分钟……"

  尹道卿眉毛挑起来,我连一点阐述个人感想的机会都没有!噢!

  我在做习题的间隙偷偷地瞄了尹道卿两眼,他拿着一叠文件坐在沙发上,不知道在看什么内容,英俊的侧脸上几根零碎的黑发被窗边漏进来的微风吹得飘起来。噢,买糕的!我努力想把视线从尹道卿身上拉回来却怎么也动不了,像被人点了穴道一样。

  尹道卿估计被我那炙热的目光给烫到了,他抬起头,我们目光相遇,"滋滋……滋滋……",电光火石间,我貌似听到了两股电流交会的声音。难道是我在做白日梦,又陷入臆想状态?我努力地摇摇头,再看尹道卿。

  尹道卿的脸居然有点微红,低吼道:"东张西望什么?快点做习题,没完成可是要接受惩罚的!"

  不知道尹道卿的脸红是因为生气还是因为刚才和我眼神的交会,哈哈!总之打破了我最初以为他面瘫的猜想,原来他还是有表情的,而且是对着我哦!耶!追男计划向前迈了一大大步,窃喜!HOHO!

  拿起作业本,瞥了瞥练习本上的题目,我决定把身体里潜藏了十几年的读书细胞全部激发,用脚趾想也知道,尹道卿绝对不希望自己老婆是个傻瓜!

  就算是为了当上尹道卿老婆,这点习题简直就是小?Case,不干掉它们,我元初栀简直太对不起上帝赋予我的脑袋!

  "时间到,把作业拿过来。"

  "虾……虾米?!"

  冷面从文件上转过来对着我,语气没有丝毫商量的余地:"作业拿过来。"

  "这么快就……等等!"我不可思议地眨眨眼睛,瞪着坐在洁白沙发里、像被云朵包裹住的尹道卿。

  "没有什么好商量的!如果题目都做对了,应该不需要找人辅导。有什么问题吗?"尹道卿的眼神在告诉我他准备撒手不管。

  "有!有问题……大大的问题!"

  "有问题就抓紧时间解决,还在那里磨蹭什么?"

  问题……呜呼!

  问题就是我还没来得及碰笔,短暂的10分钟在我的臆想中不知不觉过去了。

  拖着奔赴刑场的步伐,我战战兢兢地把练习本递到尹道卿面前,等待雷雨降临。

  深邃乌黑的眸子淡淡地扫了一眼书页,英气的眉毛立即皱起来。我怀疑我是精神过度紧张,不!一定是严重的精神过度紧张,要不怎么会在尹道卿脸上发现那种怒极发笑的表情?

  "你刚才在干什么?"西伯利亚的寒流等不到冬季就提前到来。

  "思考……"诚实!

  "想什么?"

  "想爱迪生去孵鸡蛋,我没去……"

  某双瞳孔微不可察地瞬间扩大0。00……1毫米,冷冰冰的两个字像陨石一样砸下来:"傻瓜!"

  "尹道卿,你会帮我的吧!虽然我的成绩跟元映羽存在点差距,但我保证如果是你教我,我会很努力很用心很勤奋很刻苦……很多个很**去按照你的话完成!"我很想扑到尹道卿脚下,替他拍裤角上的灰尘。

  "打开课本,笔拿过来,从现在开始你最好把精神提升到最佳状态。题目只解说一次,重做的时候错一题抄一百遍,再错再抄。"

  "一百遍?!"这就是传说中的填鸭式教学?!

  "课本上画出的定律晚上回去都背下来,明天开始每天早上默写一份交给我,错一个字同上处罚。"

  尹道卿完全忽视我的惊讶,咻咻几下又在书本上画了几笔,他的笔每多动一下,我的心就多纠结几分。

  "要站着听讲解?"鹰隼般的眼睛放射袭魂导弹。

  嘭!我的灵魂跟身体一起跌进沙发……

  接下来的N分钟时间里,我的意志和理智都在经受有史以来最残酷的考验。

  在一个形象无可挑剔、气质完美绝伦、智商无与伦比的超级优秀美男面前,石头都会颤抖的!

  被五彩泡泡球充满的脑袋还在顽强地跟理智斗争,杀死灰尘无敌赦的魅眼却又给我补上一记重创:"没有见过我?"

  回神!回神!我在桌子底下狠狠掐了一下自己的大腿!

  "噢!"该死的我怎么会对自己都这么残忍?

  "都明白了?"

  "没有!没有!只是刚才碰到蚊子而已……呵呵!继续……继续讲解!我在认真听……"

  真的抄写一百遍,那我晚上一定不用睡觉了,我绝不允许这么惨绝人寰的事情发生在脆弱的我身上!

  尹道卿定睛看了我几秒,放下手里的笔:"把刚才讲解过的那几题重写一遍,今天先到这里,明天过来前喝点提神饮料,我不喜欢半途中止。"

  "现在就写?!"

  "下午茶时间学生会要在这里开会。"

  "开会啊?!哦!好!……马上写……"

  刚才,我除了努力控制内心的强烈矛盾以外还有做什么?好像有听到尹道卿动听的声音在说一些关于习题的东西?

  然后呢……

  "泡菜,年糕,明太鱼……"看着练习本,某帅修长的食指弯曲敲打桌面。

  "我没有写那些东西啊?!尹道卿,你肚子饿了?"

  尹会长干脆扔过来一个白眼:"你就像用这几种东西压缩成的三明治。"

  就这样,没有然后了。

  当我揪着头发,傻愣愣地跟练习本再次面面相觑了X分钟后,事情就这样潇洒跳过重写这部分,直奔处罚阶段。

  我抱着一大堆学习资料从尹道卿那里满脸惨状地走出来,嘴里喃喃地念着:"一百遍啊!一百遍啊……"

  "映羽!我正要去找你呢!"

  就在我喃喃自语低头朝前走的时候,一声尖利的女高音把我惊醒,我吓得手上的资料全部都和地面来了个亲密?Kiss。我顾不上捡那些记载着恶魔惩罚的补课资料,往女高音传来的方向看去……

  记香!!不会是找我来给她补课的吧?神啊!救救我吧!我都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了。

  果然不出我所料,记香热情地朝我飞奔过来,帮我捡起和地面亲吻X分钟的资料:"哇!映羽,我们真的是太有默契了,我正准备去找你帮我补习功课,你就把补习资料都准备好了。太爱你了!么!"

  天啦!记香说到激动处又"吧唧"在我脸上印了一口。我刚刚拿在手上的资料又洒落一地。我正准备捡的时候,又是一个男高音把我吓了一大跳:"郑记香!光天化日之下,你一个女生怎么可以这样?"

  呃……我不用抬眼看,用脚趾去想都可以想到是文藤山,只有他看见记香对我亲热的时候会那样抓狂,全然不顾平常黑道少爷的拽酷形象。

  记香和文藤山又开始了他们之间的第N次"星球大战",我趁机准备逃脱,哪知道被记香发现后拉住了:"映羽,你要去干吗?不是准备帮我补习的吗?"

  "呃……我……那个……补习嘛……"就在我支支吾吾的时候,一个罪恶的念头在我的脑海里显现,我可以趁给记香补课的机会让她帮我抄那一百条被罚写的定律啊!HOHO!记香不好意思了,我这也是对你好嘛!你抄了一百遍就肯定能烂熟于心,既然烂熟于心考试一定没问题!我在心里给自己罪恶的想法编了N条罪恶的理由后,决定实施犯罪。

  "呃……那个补习嘛!当然可以,我把资料都给你准备好了,现在回去就开始吧!"

  "嗯,嗯!"记香看到我对她少有的热情,立马笑得跟朵向日葵似的,转身就跟我回宿舍了,留下一脸诧异的文藤山在那里发呆。

  回宿舍的一路上,我内心的天使与恶魔一直在打架,最后还是恶魔战胜了天使,我决定将罪恶进行到底。

  "上帝!救命……"

  从宿舍的窗口望向天空中皎洁的月亮,我不得不发出第一百零N次感叹,书桌上的作业本都已经被我残害得面目全非。

  "记香虽然帮我写完了罚写一百遍的习题,可是那些大堆大堆要默写的公式快把我给逼疯了。呜呼!尹道卿!可爱的尹道卿……怎么可以这样对待我……呜呼!"

  "呵呵!漂亮的脸再叹气就要长皱纹了哦!"

  "映羽,谁敢让你这么伤心,说出来我去把他剁了做菜!"

  "我们来看你啰!嘿嘿!干吗苦着一张脸呀?!"

  "他刚喊尹道卿的名字,你没有听见?"

  嗖!就像变魔术似的,两个披头散发的黑夜幽魂集体出现在我不怎么大的窗户外面。

  在漆黑的夜晚,忽然遇到这么令人崩溃的事情,正常人只能条件反射地做一件事情——

  "啊……"

  "啊……啊……啊……"

  X分钟后……

  "咳!我那么拼命叫……咳!你们怎么不阻止一下……"我气急败坏地冲着金明晰和文藤山哑着嗓子喊!

  "从医学的角度来说,尽情呐喊是排解压力的好方法。"金明晰开始摆出医生世家子弟的架势!

  "胆小。"文藤山则是对我扔来一脸的不屑。

  "你……你们怎么可以这样?咳咳……我嗓子都……哑了!到底是谁害的啊?三更半夜做什么不好,装鬼干什么……"

  "有事才来的呀!呵呵!我们翼人社的人可是很团结的哦!所以有事当然要大家一起商量,开门吧,外面有蚊子会咬人的哟!"拼命对我挤眉弄眼的金明晰让我联想起一个词:——

  人妖!

  即使不开门这两个家伙也一定有进到我屋子里的办法,为了健康着想,我决定不考验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和某些人的破坏力,乖乖开门。

  闸口一开,像洪水般的某些人涌进了我的小屋里,各自都当在自己家一样分散寻找舒服的位置,坐得东倒西歪。

  "什么事快说,我现在很忙。"

  "咦?映羽在做什么新奇的东西吗?"金明晰骨碌碌地转着大眼睛四处观望,他在尝试能不能用肉眼在我屋子里寻找到病毒的踪迹。

  指指书桌旁摊开的书本:"没什么,抄写作业啰!什么事快点说!难道三更半夜跑过来陪我一起看月亮?"

  "还能有什么嘛!当然是继续未完成的‘翼人飞翔一号‘啰!我们这几天都计划好了,考试完会放月假,我们就趁着学校放假的那天去吧!"金明晰手舞足蹈,在沙发上傻乐。

  "翼人飞翔一号"?!我怎么差点把这个恐怖的计划忘记了?

  "这次我们已经做好全面计划,就算会出现意外状况,也能应对。呵呵!映羽不用担心,为了给会长有个交代,我们是不会让自己有事的哦!"金明晰白皙的手指垫着下巴,眼睛闪闪发亮。

  "这样做真的能让社长回到学校?"

  "不能我们做它干什么?"文藤山不知道什么时候悄悄游走到窗户边,手上拿着书发出疑问。

  "咦?怎么了?"

  "你们几个学习成绩怎么样?"

  "不错啊!虽然比起会长学长差了点,但翼人社成员在中学时成绩优异都是有目共睹的哦!怎么想到要问这个?"

  扫视两个夜闯民宅的家伙,我决定合理利用资源:"帮我个忙吧,既然翼人社里都是团结的成员,就不能眼看社友身陷泥沼却在一旁袖手旁观,对不对?"

  "我们可是很讲义气的人哦!"金明晰可爱得让我想掐他。

  文藤山默契点头。

  Bingo!请想象不用饵就自己往钩子上咬的鱼。

  大家帮我进行强化记忆训练吧!

  一打作业纸加样本摆在屋子里就连惊讶也帅得让蚊子不忍心下口咬的家伙面前:"以上公式你们每人帮我想出一套速记法,要有效果的哦!我家人前几天刚打电话叫我月假回家哦!为了这么有义气的社友,我会考虑不回去的。"

  "映羽,这就是你要我们帮的忙?会不会有点太……"金明晰的眼神流露出畏惧的色彩。

  "我好像没有承诺过什么……"文藤山依旧站在窗户边,在关键时刻置身事外。

  "藤山也是翼人社成员吧?大家都在履行对社友的辅助职责,身为社友的你不可以这样只看着,明晰说对不对?"

  "对!"

  响亮亮的应和声跟我是一国的!哦呵呵……

  "你要站在这里监督?"某人顽强地做垂死挣扎。

  "我?我当然是继续记公式啦!在你们没想出一套有效的速记法之前,我是能死记多少就是多少啊!总不能你们都在帮我想方案,我一个人在这里唱歌啦!呵呵!我不是那么恶劣的人哦!大家一起忙!一起忙!"

  月光不知道什么时候偷偷爬进了窗户里,羞涩的银白辉光跟灯光融合在一起,映照在我要背诵的定律文字上。

  我以为叫记香帮忙写作业算是很明智的行为,但很快我发现,尹道卿的智慧似乎比我所能感受到的还要高一些。

  会长大人坐在沙发上,桌上摆着写着记香龙飞凤舞的字迹的作业本,英俊的脸上没有云朵飘过,白皙的脸也找不到一点黑色的瑕疵,只是他就那么沉默地坐着,空气似乎都凝固了。

  "你没有说不能叫别人帮忙写……我自己有重写过,已经把题目都记住了。默写是在你面前进行的哦!这个绝对没有舞弊!请相信我的清白……"

  "这些本来是要在考试前三天做完的试卷,看来还是今天做完比较好,不会写的不许留空白。"

  啪!——目测不少于几十张的卷卷就这么潇洒地飞到我手上。

  "出去吧!下次再这样不要出现在我面前。"

  "……%¥#!¥%)(#……"

  尹道卿的话像刺一样深深扎进我心里,滴答滴答……鲜血四溅。

  惩罚人的最高境界不是行为上的劳役,能让人灰飞烟灭的是灵魂被戳得千疮百孔。

  灰溜溜地离开尹道卿的学生会长室,我直奔宿舍。这么多试卷,我今天估计连上WC的时间都没有。

  边在心里祈祷尹道卿晚上睡觉被蚊子咬,边急匆匆地寻找一个可以安静写试卷的窝。没有了食物恐惧症,我接下来估计会患上试卷恐惧症,灰暗的世界——

  闭眼撞墙ing!

  "砰"的一声细微响……

  我不应该诅咒自己撞墙的,事实是,下一秒钟就真的撞上了。

No comments:

留言唄 ♥

謝謝你的留言唄 ;DD
館主們會儘量在短時間內回覆你的留言 ;)
如有不便,盡請原諒 :)